close

P1260613.JPG  

跨年用的葡萄,包裝盒上特別強調是無子葡萄,在12聲鐘響內要吃掉12顆葡萄還真有點難度,若在2012年的最初時刻被噎到,搞不好會「雖」一整年,所以貴一點也算值得。

 

在水果產地的西班牙,葡萄的價位在水果裡面算是很高,因為還有其他好吃的水果可以選擇,所以我沒買過葡萄,主要是因為我比較喜歡吃台灣紫得發黑的葡萄,這裡的葡萄對我沒有吸引力,因為大部分都是綠色的,若是紫色的話也是淺紫色。雖然葡萄價格真的不便宜,一小盒就要台幣100元,但這兩天去超市還是硬著頭皮買了一盒回家。

 

年末葡萄價格居高不下,是因為西班牙人有吃葡萄過年的習慣,在西班牙,當除夕夜12點的鐘聲剛開始敲第一聲,大家就開始狂吃葡萄,如果能在鐘聲結束前吃下12顆,便象徵著新年度的每個月都順心如意,有人說每顆葡萄都有不同含意,但據西班牙宅男說除夕吃葡萄的習慣,起因於某年葡萄大豐收,為了消耗過多的收成所做的promotion,這可能史上最成功的促銷創意,連小氣節儉的我都下海買了一盒。

 

去年回台灣過年,錯過大部分西班牙重要節日,依序是耶誕節、除夕、新年和三王節,據說這段時間西班牙人的平均體重會增加3公斤左右,除夕前超市塞爆,Mecadona超市人手一台推車,上面堆滿食物,個個手上拿一張購物清單,去年底回台灣20天我胖了一圈,今年留在這裡稍微好一點,因為西班牙朋友都跟家人一起過節,最近連酒吧也不去了。

 

我想要去馬德里的太陽門(Puerta de Sol)跨年,它的地位就大致跟台北101在台灣一樣,我想要在鐘聲結束前吃下12粒葡萄確保2012年一切如意,但西班牙宅男說那裡不可能讓你有空間吃葡萄,除了要提早2個小時去佔位置,還要穿雨衣,因為很多人會帶香檳去慶祝,午夜零時會泡沫滿天飛,不同於台灣和歐洲其他國家,產酒大國的西班牙香檳酒超便宜,台幣100多就可以買到還不錯的。宅男的意思是說,如果你想要按照習俗吃葡萄的話,就不能去太陽門跨年。

 

 

我有雨衣,很想去太陽門跨年,而且我已經花了台幣100元買了葡萄,但看起來沒有任何一個宅男要陪我去,宅男一直說去年的恐怖經驗,在幾近零度的寒夜中動彈不得等待好幾個小時,這滋味我懂,去年在101跨年,那時溫度大約是10度,冷得快要掛掉,幸好有藝人穿得很少在寒風中表演溫暖你的心,比來比去還是台灣最好

 

我設定的目標是在西班牙的中心點太陽門跨年,是不是擠得進去?明天再告訴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