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60615.JPG

12月30晚上的馬德里主廣場還有很大的空間,可以擠進更多的人。

馬德里人不喜歡待在家裡,喜歡上街溜達跟人湊熱閙,尤其國定假日的晚上市中心經常是人山人海,擠得水洩不通,讓初來乍到的觀光客大吃一驚,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平常日子都已經這樣,老實說我無法想像除夕跨年夜時會是怎樣的情景。 

我住市中心,走路到太陽門15分鐘,但為了避免明天完全擠不進市區所有的景點,包括Plaza Mayor(主廣場)、Puerta del Sol(太陽門)、Callao、Gran Via,決定在30號晚上先去逛一圈,朋友說馬德里的除夕其實從30日晚上就已經開始。

 

經過主廣場到太陽門,人潮有點洶湧,但還不到擁擠的地步,又繞著Callao、和GranVia再走回Opera聽戶外爵士音樂會,人潮就跟平常週末一樣,沒什麼特別,只有一點可以區別,街上許多人戴上彩色假髮和頭飾,感覺很有節慶氣氛,正經八百的男人,也跟著妻子、小孩戴起可笑的公雞頭飾。

 

P1260624.JPG

年末這段期間,做怪的頭飾和假髮大熱賣。

P1260617.JPG

 

不管如何,今天的堪察心得,如果不是西班牙朋友誇大其辭,就是經濟不景氣出門的人變少,但我比較相信是前者,西方人痛苦忍受程度遠比東方人差得多,什麼事都大驚小怪,我決定比照摩洛哥經驗,明天晚上不顧一切往前衝,2012年跨年目標:馬德里的太陽門!

 

IMGP2084.JPG

這幾天的傍晚天空都是美麗的橘紅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