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卡拉寄來的歌劇票.JPG 

 我等了好久的歌劇票,在2011年最後一個工作天終於送來了,這是慶祝2012年新年最棒的禮物。

我熱愛看歌劇,來到歐洲大開殺戒,只要負擔得起的我都不錯過,但歌劇真的是有錢人的玩藝兒,隨便一張票都是100歐(台幣4000)起跳,雖然也有便宜一點的,但老早就向隅,根本輪不到我,我不會花100歐去買票,50歐是我的極限,有幾次運氣好,在馬德里、巴黎、柏林、阿姆斯特丹買到別人轉賣的票,低於30歐,但在歌劇聖地的米蘭史卡拉歌劇院(Teatro alla ScalaLa Scala),我已經去了3次,卻只看到芭蕾舞、交響樂團演出,它的歌劇票很搶手,連12歐元幾乎看不到舞台、位置很差的黃牛票都可以賣到50歐,也因此我到現在還沒在史卡拉看到歌劇,2012年1月的歐陸最後巡禮,我不死心又安排米蘭3天。

這次決心要看到歌劇,但不再寄望現場買到便宜票,11月底上了史卡拉歌院網站一看(http://www.teatroallascala.org/en/index.html),很驚喜的發現1月份有一部歌劇讓我很感興趣而且網路的最低票價也不貴,那就是奧芬巴哈(Jacques Offenbach)的(「霍夫曼故事」Les Contes d`Hoffmann,這部歌劇是奧芬巴哈最優秀的作品。原本對喜歌劇沒有興趣的我,會愛上這部歌劇是因為男高音多明哥(Placido Domingo)的關係,他有一首咏嘆調膾炙人口,那是我百聽不厭的歌劇選曲(Kleinzach),歌劇裡還有一段船歌音樂(Barcarola),我保證你一定聽過,它是取材自威尼斯貢多拉船歌曲調,如果你看過夜晚的威尼斯,看過貢多拉船夫划船就可以體會其中的意境。

 

P1190789.JPG

 

P1080297.JPG

 

        12月2日上網訂了票,說是14天內會寄到,但12月24日從摩洛哥回到馬德里,發現票還沒到,昨天晚上才找出網路訂票說明仔細閱讀,以為是我看錯,其實應該到現場領票!

 想不到才隔一天,在2011年最後一個工作日,郵差送來我的小甜心「米蘭史卡拉歌劇院霍夫曼故事」的門票,我買到的價格是26.4歐元(台幣1050元)。

 

唯一在Youtube找到的好版本,Alfredo Kraus唱的Kleinzach。

霍夫曼船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