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OUTLET裡面同樣電鍋的價格還分成兩種,仔細一問才知道當天開始下折扣,兩者價差是日幣24000,我沒有太多考慮就用日幣45800買下來了。

 

我家吃的米都是在大賣場或是COSTCO買的,最近在吃的是台稉九號米,用的電子鍋是十幾年前買的象印電子鍋(日本製)。我們天天都煮飯,也換過各種不同的台灣米(包括很貴的銀川米),但老實說不管怎麼換都沒有吃過任何讓我很驚艶的飯,怎麼煮都沒有日本吃到的米那麼好吃。住在日本那段期間我都買越光米,用的是日系的電子鍋,吃起來硬是比台灣米還香,所以我得到一個結論,日本米的確比較好吃。但是進口到台灣的日本米價格高昂,沒辦法常常吃。你曾經想過怎麼才能讓台灣米變好吃嗎?我最近做了一個實驗,把台稉九號放在剛從日本買回來的虎牌土鍋炊飯器,結果完全出乎意料之外。

是在逛BIG CAMERA的outlet買到這個JPX-A060電鍋。我本來是要去找CASIO的法文電子辭典,看到這個電鍋就停步了,價格很優惠,讓我沒有太多考慮就下手,而且據我對outlet的了解,看到合意的要趕快搶,因為通常存貨不多,下次再去也不一定會有。我在Yodobashi看到虎牌最新推出的新款土鍋電子鍋,要價高達14萬多日幣,折合台幣是4萬多。去年剛推出很夯的JPX-A060糸列,今年就變成舊人在outlet哭泣,我愛心湧現把它提回台灣,賣掉outlet庫存電鍋的日本人和買到鍋子的台灣人都笑咪咪。跟日本店員聊天,他跟我保證這個鍋子真的是物超所值,價格也是那一天剛降下來的。虎牌新推出的產品功能其實跟舊的也相去不遠,反正都是日本製,舊款折合台幣也才一萬多,比起台灣動輒3萬多的賣價,此時不買更待何時呢?

 

      回台灣後放了一星期才開箱,飯煮好以後,我先吃了第一口,只覺得飯香撲鼻,入口Q彈,忍不住稱讚幾句。通常把我的話當耳邊風,不在乎日常瑣事的老妹隨後也吃了飯,很反常的竟然反應很激烈的說:「吼!這個飯怎麼這麼好吃。」(待續)

用了十幾年的日本象印電子鍋被TIGER土鍋炊飯鍋取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