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5650  

阿卡巴的旅館價格很便宜,單人房一晚7JD(台幣300)沒有熱水,我聽到沒有熱水本來想打退堂鼔,但看在便宜的份上就暫且住一晚,check-in 完畢後出門溜答一趟,才知道這裡為什麼不需要熱水,因為天氣實在是太熱,冷水管流出來的水都是微溫的水。這是「地球の歩き方」所推介的廉價旅館,入住要登錄護照,櫃台的歐吉桑看到我的出生年月日,一直在那裡嘖嘖嘖的喊著「哇!哇!哇」,他說他以為我只有20歲,這歐吉桑的英文不是很輪轉,但他這樣講讓我很開心,就像阿卡巴(Aqaba)這個約旦唯一的出海口讓我很愉快一樣,跟摩洛哥的丹吉爾一樣,這個面臨紅海的港口還一直在整建,從市區走到公共海水浴場只要幾分鐘的時間,海水浴場有許多玻璃船等著載遊客去看珊瑚礁,我看那海水清澈的程度,珊瑚礁應該是在附近而已,出海一趟1小時台幣1300元。

 IMGP5674

紅海應該是地球上最後一片海洋處女地,沿路碰到許多日本人都是要從阿卡巴搭乘快船到埃及的Nuweiba去潛水,據說價格只要約旦的十分之一,快船單程價格是75美金,還有更便宜的方式,從阿卡巴坐船到以色列的Taba(以色列的唯一紅海港口),再搭10小時的巴士到Nuweiba,我這兩個方式都不用,因為我不想到埃及也不去以色列,阿卡巴對我來說已經足夠。

 

Aqaba海灘上有很多人在散步,若不是週遭的景觀太雜亂,光看海的顏色會以為身在馬爾第夫或是東南亞的小島上,我覺得約旦人應該好好規劃這個城市,但即使是沒有規劃,這裡已經是約旦人最喜歡渡假的地方,下午2點多去了一趟陽光太強,我打算傍晚再去一趟拍紅海的夕陽,海的對面就是以色列的國土,看起來很寧靜的光景其實是暗潮洶湧,這個地區的戰爭從古至今沒有停過,一直在宗教這個議題上打轉,猶太教和回教徒及基督教徒互不相容,約旦有許多古蹟都是中世紀的十字軍東征時遺留下來的,基督徒打著光復耶路撒冷聖城的旗幟深入回教徒的土地,根本就跟在蘇格蘭高地健行時陷入泥沼般寸步難行啊!耶路撒冷同時也是基督教徒和猶太教徒的發源聖地,但它們卻被回教世界的國家所包圍,在地理上他們是俄羅斯娃娃連環套的關係,但因宗教不同而變成彼此的眼中釘和肉中刺,在中東這塊土地,戰爭真的很難避免啊

IMGP56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