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帶日本朋友去吃「呂桑食堂」,它的菜量少質佳又不是很貴,三個人吃了1200元還外帶一份「西滷肉」(宜蘭特有的料理以菇類、豬皮、魚皮各類蔬菜煲成的湯),湯頭超鮮美但好像不合日本人的胃口,沒什麼動到就被我打包帶回家變成隔天的早餐。我也點了「鹹蛋苦瓜」這種大人味的料理但日本朋友好像也不是很欣賞,只有捧場嚐了幾口,倒是一碗50元的切仔麵大獲好評,吃個精光。

   吃完飯我們往回走,介紹永康街一些CP值比較高的餐廳,也到阿原肥皂用截角優惠價(188)買了艾草皂,日本朋友一直想試用阿原但覺得一個300元的肥皂太貴,現在正好可以買來試用。我自己對於阿原肥皂是一試成主顧,現在是全系列使用,從洗髮精、潤髮乳、身體乳液到牙膏、漱口水都用,據說阿原很受日本人青睬,我希望它生意好一點,畢竟是台灣之光,用的都是在地植物提煉的精油。日本朋友這次帶了她的朋友一起來,初次見面她就用靦腆的語氣問我「請問台灣的女生都用什麼保養品? Dr.Wu是不是很受歡迎?」我愣了一下,Dr. Wu,竟然紅到日本去了?後來才知道原來她在出發前就做足功課,要買什麼(Dr.Wu)?要去那裡玩(九份)?真不好意思喔!但我的臉部保養主要是用日本的艾倫比亞(Albion)和法國的克蘭詩,台灣的保養品在本地好像沒有那麼受歡迎耶(起碼我認識的人都是這樣)想用進口貨又不想花太多錢,台灣有許多女生通常集中在週年慶一次買齊保養品,雖然稍貴但效果也比較好啊!

    日本朋友覺得台灣女生不太化妝但看起來膚色明亮有光澤,我實在很想跟她說,大概你看到的都是年輕的女生吧!年輕不用保養也是很美啊。後來我們走到一之軒麵包店,她們在找心型的巧克力鳳梨酥,說是網路強推,一路跟著她們逛了2個小時,我才發現原來大部分的人都對自己的國家不熟。我對日本算是瞭若指掌,吃什麼用什麼或是那裡好玩,走過的地方甚至比大部分的日本人還多,但反過來日本朋友對台北的認識似乎也比我多,她們對於台北的店家如數家珍,比我還熟(據說都是從網路上找到的資料),連一之軒剛推出的心型鳳梨酥都知道,而且她還知道有某家推出裡面包松露的鳯梨酥。種種跡象顯示「我好像有點落伍了」需要修改一下「待客策略」,因為帶她們到全聯超市買東西,說是要找薄荷味道的黑人牙膏,天啊!我已經有N年沒用過的黑人牙膏,據說它在日本很流行。

   本來我想帶她們去買五十嵐珍珠奶茶,但上次聽同事說永康街7巷的SOMA奶茶也很棒,我們點了紅茶歐蕾,果然好喝,三個人都覺得好驚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