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238  

      我幾乎沒有穿過高跟鞋,不是因為個子高,也不是不想穿,而是穿了高跟鞋得要慢慢走路,但我是急性子,沒耐心跟高跟鞋慢慢磨。不否認高跟鞋一穿立刻就風姿綽約,我曾經為了參加老弟婚禮買了一雙FENDI 的7公分高跟涼鞋,這雙鞋最後還是沒有上場,至今束之高閣。

     報紙影藝版的女星照片,個個都在比高的細跟高跟鞋,起初以為這種鞋只有影歌星會穿,但想不到同事也有人穿。我對這種細跟高跟鞋的回憶,可以回溯到10歲左右的童年,這個年紀正好是好奇心旺盛,一天到晚翻老媽的衣櫥、化妝台或鞋櫃找玩具的年紀。那時只要碰到下雨天,我立刻就撐著雨傘,穿著老媽的細跟高跟鞋到後院的泥土地走過來走過去,把院子踩出一個個的洞,看著高跟鞋踩過的洞被雨水填滿,我覺得很開心。我從小就是那種不知道什麼叫做無聊的小孩,總有各種方式娛樂自己,連老媽的高跟鞋都可以拿來當做玩樂道具。同事穿的細跟高跟鞋讓我想起老媽發現高跟的遭遇之後的大發雷霆和我的愉快童年。

   高跟鞋雖美但能穿的年紀也有限,大部分的人到了40歲左右都會改穿平底或是改穿比較不傷腳及膝蓋的楔型鞋,因為到了這個年紀,穿高跟鞋該有的後遺症通通都跑出來了,外反姆指或是膝蓋疼痛的問題。我有一個非高跟鞋不穿的同事,最近竟然穿起平底鞋,理由是「身體也要顧」。沒穿過高跟鞋的我,最近臨老入花欉,買了幾雙CAMPER和津森千里的楔型鞋,有了7公分的加持,果然立刻高人一等,走路變慢了一些,氣質看起來稍有長進一些。最近在考慮要讓10年前買的FENDI細高跟鞋出場亮相,希望到時我不要跌個狗吃屎,總之先找個不用走路走太多的黃道吉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