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80959  

如果你逛過日本超市,就會知道日本的豆腐很貴,日本豆腐和蕃茄的價格遠遠台灣人能夠想像的價格帶,我是不了解為什麼這種應該很便宜的食物會貴成那樣,若是像台灣湖口的「豆之味」有機手工豆腐也就罷了,偏偏它只是生產線大量製作的盒裝豆腐而已,即使進入很需要吃豆腐的年紀,還是捨不得經常掏錢買豆腐,一直到發現「茂藏」(shigezo)這家專門賣豆類製品的商店。

 

自從搬到黃金町之後,大都在傳統市場和商店街買菜,其中伊勢佐商店街最常去,因為它是下班走路回家的路徑之一。商店街有一家店經常都是顧客強強滾,有一次好奇走進去發現了新天地,它的豆類產品五花八門到讓人眼光撩亂的地步,而且沒想過原來以大豆為原料的食品這麼多,把它加入葷食口感更好,有一次吃到混合大豆揉皮製作的海鮮水餃,驚為天人,水餃皮軟嫩,入口有如吃麻糬,不過基於台灣經驗,因為太好吃也讓我有點害怕,不知道它加了什麼東西?我也吃過大豆做的麻糬,號稱是限定商品,所以就忍不進掏錢買了。

 

上網查了茂藏這個品牌,發現它可算日本的國民品牌,吃的人很多,主要是因為價格合宜容易下手,我最近的新歡是豆漿,它有一般和膠原蛋白兩種口味,一公升價格都是日幣108(含稅)。本來都是在超市買鋁箔包的紀文豆漿,現在改買茂藏的鮮豆漿,用來補充體內越來越少的荷爾蒙和膠原蛋白。

P1580948  

日本的豆製品幾乎都標榜使用「國產大豆」,日本是我看過最著重使用自家生產原料的國家,所以我也不擔心它會混用基因改造黃豆,而且茂藏有些商品還註明使用「來自北海道的大豆」。日本的食品只要牽涉到北海道,幾乎就等於是品質保證,那也是為什麼前幾天看到一家來自北海道的拉麵品牌,它竟然大膽的開在橫濱大通公園附近一個不起眼的角落,從宣傳的看板看來,這裡是它踏出北海道的第一個展店地點,竟然有膽在拉麵一級戰區的橫濱展店,而且還是開在偏僻角落,難怪它要把北海道三個字大大的show在店招上面,我只能說「北海道」普遍對於日本人有催眠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