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70138   

日本朋友覺得日幣700買的羅森泰(Rosenthal)太貴(上),日幣100買的有田燒很便宜。

星期六中午和好久不見的日本朋友約在櫻木町車站。你可能知道只要我沒有出差到外地、沒有回台灣,人留在橫濱,碰到假日就要走路到附近的跳蚤市場尋寶。4月第二個週末輪到馬車道,就是去櫻木町車站的路上。跟朋友見面後展示剛才的戰利品,沒跟他說出口的是,為了遵守12點的約定時間,還沒逛完跳蚤市場我就去赴約,花了兩個小時跟朋友吃完飯後,又回到跳蚤市場,離收攤時間只剩一個多小時,有大半的攤位都撤掉了。

 

無意間在某個攤位看到一幅絲繡的裱框畫,拿在手上把玩,雖然還蠻喜歡,但還是決定不買,因為它體積有點大,店主開價日幣500,雖然可以殺價,但還沒喜歡到非要帶回家的地步。之後攤主跟我聊天,問揹著Gregory小背包的我是不是剛去爬過山,我說沒有,假日出門買東西揹背包比較方便,隨便翻了一下別的東西、聊兩句話就想走,攤主說,剛才那幅畫就送給你,要好好保存喔!我說我可以付錢啦!他說不用啦,反正搬回去也很重。現在這幅畫鬱金香刺繡畫就放在房間的角落。

 

前幾天邀請2個來橫濱才認識的朋友來家裡吃飯,她們訝異我把房間佈置得很美,我說佈置的材料80%都是在跳蚤市場或是二手商店用幾百日幣買來的,下回有人來我家還有更多故事可以說,譬如說某幅畫是不認識的人送我的,貼在廚房牆壁的美麗圖案是liberty商店老闆送的。有朋友說「為什麼你經常會碰到這種好康呢?」老實說我也不清楚為什麼,應該不是看起來很窮的樣子,因為除了下雨天,我出門時都會穿出最好的衣服和鞋子,還要戴上喬治傑生的年度項鍊或手錶。通常就是跟陌生人講講話聊聊天,然後好事就發生了。

 

P1570136

跳蚤市場攤販免費相送的絲繡裱畫。

 

但今天的好事還不只這樣,因為還買到其他寶貝,但是不是寶貝也要看是否碰到有眼光的人。有時邀請朋友到家裡吃飯,大部分的人看不出來吃飯的碗盤都是高檔貨,所以當我把剛買到的德國羅森泰(Rosenthal)小磁盤拿出來跟日本朋友N獻寶,他覺得用日幣700(台幤210)買到的價格太貴。

 

德國羅森泰的磁器價格和人氣一直都居高不下,跟喬治傑生的東西一樣都可以保值,其中最珍貴的是「魔笛」系列杯盤,它也是我的夢幻逸品。很久以前曾在信義區的新光三越看過全套展示品,魔笛是我最喜歡的莫札特歌劇,當時恨不得把這套刻畫魔笛故事的杯盤納入收藏,無奈當時口袋太淺,過了這麼多年,它的價格隨著絕版而水漲船高,更加買不起了,最近在日本拍賣網站看到最完整的一套是賣台幣10萬。

 

這次在橫濱的馬車道跳蚤市場買入第一個羅森泰磁盤,這個小小的盤子是一個開端,搞不好那一天我會在某個跳蚤市場看到「魔笛」杯盤也說不定呢?(待續)

 

魔笛

日本網路上賣的整套魔笛杯盤,要價台幣10萬元。下面這套杯組是台灣賣家賣的(圖片取自賣家),要價台幣1萬。

羅森泰魔笛杯

 

關於羅森泰(Rothenthal)的介紹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property/20100917/328180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