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媛  

台灣的八卦新聞很刺激壹週刊或是蘋果日報居功厥偉電視台把自己定位成八卦台也有很大關係。我個人覺得壹週刊其實還蠻好看它不只有八卦新聞而已,時論文章蠻精彩。

有錢會做怪是千古不變的道理,電子新貴、某某連鎖店第二代陸續佔據新聞版面,不管他們的過去如何,現在有錢了,通通變身為名媛、小開去跑趴,只不過是家裡有點錢,提個柏金包、穿著名牌衣就變成名媛?這標準未免太低了。有一次我在朋友家看到一張照片,裡面有個濃妝艶抺的女人(一般正常人不會那樣打扮),據說有錢到不行,每年要固定去巴黎看廸奧服裝透,吃米其林大餐的那種等級。廸奧買的衣服平常也不能穿,所以經常要找「趴」或找人去吃飯「展」一下才會爽快。

幾年過去,報紙的八卦新聞出現一則有關這個名媛的消息和照片,一眼被我認出,據說是與包養人發生金錢糾紛等等。原因用屁股想就知道,無非是人老珠黃,包養人又找到更年輕的妹妹。被人棄養,金脈斷了,巴黎和廸奧繼續耀眼生輝,只是名媛變成沒人理睬的歐巴桑,灰姑娘的馬車變回南瓜。

出差回來,這兩天又開始享受看報紙的樂趣,正好李珍妮佔據影劇版頭條。據說她的工作是時尚名媛,手腕很高,是許多大咖老闆的紅粉知己(深喉嚨等級),如果李珍妮的事業心夠強,搞不好可以促成許多跨業界合作的美事。

自由時報記者的描述讓我忍不住大笑起來,據說她上年代「今晚誰當家」電視節目原本要討論「女人當自強」,讓她有機會澄清和解釋一些事。「女人當自強」請何麗玲來談還差不多,不知道李「名媛」有什麼立場可以談?結果出席電視節目的的4位名嘴大膽提問,「會不會連你自己都不知道孩子的爸到底是誰」、「你的私生活是否比較亂」等等犀利問題,讓名媛幾度落淚,說要控告電視台,但只要是正常人一定會有相同的疑問,名嘴只是盡到本份而已。其實名媛需要澄清的事情只有一件,但她偏偏要吊人胃口,讓八卦繼續演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