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10318  

把名牌用品滲入日常生活是日本對我的最大影響。第一次去日本,逛了它的日本百貨公司之後,很快就發現自己的口袋不夠深,但在服務大國的日本,即使你的口袋不夠深,它還是有辦法從你的口袋掏錢,這就是我認識名牌小東西的開端。 

 

首先我是被它的手帕所吸引,使用原廠固有的圖案,加上漂亮的花色,最後在角落印上名牌logo,我想它應該是很多女生到日本採購的伴手禮之一。日本人用來當手帕,習慣用面紙的台灣人拿來當做裝飾衣服的領巾。也因為這樣我認識所謂的名牌家用品,有一個寢具大廠西川專門幫各種廠牌做代工,法國各大牌子除了香奈兒、LV、愛瑪仕之外幾乎全部都淪陷。

 

我就用過YSL、KENZO的毛巾和被單,但過了幾年,因為成本考量移到中國製造,品質下降而讓原有的品牌賣不太動了,於日本人又引進更多的品牌,義大利的牌子進來了,所以現在我也有MISSONI、ETRO毛巾。這次他們在品牌操作上比較小心,大致維持日本製造的形象,價格稍貴但品質也比較好,所以我繼續購買和使用這些名牌毛巾,有時會用來當禮物送人。

 

 

這次到日本,我發現另一個異軍突起的新牌子CELINE,它在法國算是二線品牌,大概很少有人可以講出它的LOGO形狀,老實說在我購買它的床單之前,我也不知道CELINE的LOGO是什麼,但現在我知道了,因為它現在就舖在我的床上。有人會說,床單還需要買到名牌的嗎?我的概念是這樣的,如果它的花樣很美、純棉而且又很便宜的話,為什麼不用呢?我就給它一次買4條啊!

 

 

為什麼要買這麼多?因為拿出來拍賣的是單人床單,大小是200x140公分,但我需要的是雙人床單,但不好意思,拍賣品裡面沒有雙人床單,雙人床單賣的原價是台幣2500。口袋不夠深的我只能買幾條單人床單回來自己接,4條單人變成2條雙人床單,裁縫工資是台幣100元,現省台幣至少4000元。

 

 

CELINE的藍色花紋床單和臥室裡的詩肯柚木床架這麼速配,床單上還綉上CELINE,這樣如假包換的名牌床單,絕對不會有人猜出它們只花我台幣780元。如果我想要的話,還可以把另外兩塊單人床單拿去湊成一床雙人被單,這樣就變成一整套法式床組! 日本的百貨公司家用品賣場真是我的尋寶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