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ER鞋店簡潔的ON SALE標誌,日文是其中一種。

 

之前曾經寫過竹科園區宅男上日文課的事情(http://tw.myblog.yahoo.com/charmianlu/article?mid=1271&next=444&l=f&fid=14),這些園區宅男只想上日本妹的課,男的日 文 老師一概剔除;雖然後來我發現另一個例外(有個日本男老師米山在竹科也很受歡迎,常常有報名向隅的情形發生),但基本上日本妹在台灣的補習界非常受到歡迎,而在西班牙也有同樣情況。

 

馬德里蠻多人學日文,基本上都是受到日本電影、動漫的影響。我在圖書館看到許多翻成西班牙文的日本漫畫,它們受歡迎的程度大約是等同於金庸的小說。這些小時候看日本動漫的西班牙人,長大之後就自動升級看日本電影,接觸日本文化,有人迷上黑澤明,有人迷上北野武,我所接觸的西班牙人當中幾乎每個人都認識鬼才醜男北野武。據說目前在馬德里的日本文化中心學日文,最年輕的是16歲,也是因為受了漫畫的感動,看起來文化的滲透力真的是無遠弗屆。其實除了電影、漫畫及日本料理之外,日本的精緻的雜貨及小物也有越來越受的歡迎的趨勢,只是它們因為價格昂貴所以沒那麼普及。

 

日本文化,尤其是日本料理滲透到歐洲各國。

 

 

中國人在馬德里餐飲及雜貨店勢力龐大,他們致力於賺錢。在馬德里真正由日本人經營的餐廳並不多,結交了一些喜歡日本文化的西班牙朋友之後,我很快就知道那些日本餐廳其實是披著羊皮的狼,虛有其表,它們的廚師和老闆都是中國人,做的是不倫不類的日本料理。在我來馬德里之前,聽說這裡日本人到處都是,但現在才發現中國人才是真的無孔不入。這兩個民族非常不同的地方是日本人雖然也要賺錢但他們也非常努力於推廣日本文化,這種長期推廣的結果,西班牙人普遍對於日本人有較高的評價。

 

 

據說在馬德里某個中心所開的日文課,清一色都是男學生,因為授課的日本女老師貌美如花,看起來竹科宅男的反應是放諸四海皆準,以前我對於這種現象嗤之以鼻,因為根據我的上日文課經驗,女老師一向是「一問就倒」,沒什麼基本常識。但基於這股不可遏阻「哈日本妹」的趨勢,我們可以來假設一個反向操作:「如果想要結交西班牙男朋友的人,可以到馬德里來上日文課」,但一定事先打聽好喔!日 文 老師必須是年輕的日本正妹。

 

多才多藝的日本妹,拉麵也做得很精緻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