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80907  

竹東市場買完菜,歸途經過Baxter,以前門可羅雀的店址,現在擠滿了人,臉孔一看就知道園區上班族,老闆一如往常熱心為顧客介紹並一匙匙提供試吃。每一種冰淇淋都可以試吃,最後再選想吃的買單球品嚐或是買整盒帶回家。我先試吃Haagen Dazs也有賣的抺茶口味,味道有很明顯的不同,味道比較淡,平平是抺茶為什麼會差這麼多?老闆跟我解釋原因,他說所謂的美式冰淇淋,其實裡面有很高的奶油或脂肪成分,有些甚至使用調味奶油讓味道更好。同事說她念小學的女兒,有一段時間因為天天吃冰淇淋,臉上竟然長出類似青春痘的東西,可見一般美式冰淇淋脂肪含量很高。而義式冰淇淋gelato就單純使用水果或天然原料加觧奶製成,盛產水果的台灣,光是用在地盛產的水果就可以做出很多出色的冰淇淋,譬如8月之前的西瓜冰淇淋,還有接棒的百香果冰淇淋。

 P1480906

P1480908  

在嚐過7、8種口味之後,我決定買西瓜、稻香糙米、客家鄉特產的金桔口味、還有香濃的芝麻和甘邑葡萄,總共5種口味。西瓜和金桔水果味很重,非常fruity;雖然gelato沒有加上過多的cream,但芝麻和糙米口味卻有比較濃的脂味,一直習慣吃Haagen Dazs冰淇淋的我,這兩種口味是我從美式icecream調適到義式gelato的過度口味,它們真是棒極了,我尤其喜歡糙米的硬米口感,與Haagen Dazs的夏威夷豆口味有異曲同工之妙。最後要講到的是Baxter的甘邑葡萄口味冰淇淋,初嚐覺得味道很類似蘭姆葡萄,但老闆不同意的說,哈根大使的蘭姆葡萄是用蘭姆酒,他家的是用法國甘邑白蘭地酒,兩著光是價格就是天差地別,言下之意是我太不識貨。

 

上星期五第一次參加公司品酒社活動,那天喝的是三款蘇格蘭艾雷島(Islay)出產的單一麥芽威士忌,這種酒學問真多,三種同時比較可以明顯察覺其中的不同。對於Baxter的甘邑葡萄冰淇淋,應該辦個酒類冰淇淋的PK大賽才能讓人了解其中的差別。我買了一大盒甘邑葡萄口味,那天我可以在家裡自辦一個Baxter和Haagen Dazss的比賽。

 

比較過Haagen Dazs和Baxter,讓我想到最近開始用Panasonic麵包機做的麵包,發現不加任何調味料、只靠原材料提味做出來的麵包,很類似我常吃的柑仔店有機商的麵包,坊間麵包店做出來的香味、口感都很好的麵包,老實說我不覺得它們都能夠像吳寶春一樣靠著更好的揉麵技巧或是更貴的食材達到那麼好的效果,如果不是那樣的話,那他們到底加了些什麼東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