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50831  

 

前陣子與10年不見的日本客戶碰面,他還在談那次的永康街的小吃之旅,問題是在我們合作期間,吃過N次的飯啊!為什麼客戶只記得永康街呢?這樣你可以知道永康街的威力吧!

 

為什麼我對永康街那麼熟?這是因為從南部北上之後,因緣際會一直住在這一區,對於附近大街小巷的餐廳和小吃攤瞭若指掌。以前在永康公園的入口,每晚都會出現一個米粉攤,粗短的米粉在肉湯裡咕嚕咕嚕的滾著,燉得佷入味,最常吃它的米粉湯,那時候才剛就業手頭拮据,有一點餘錢時會加切幾塊肉。後來米粉攤不見了,再也找不到比它更好吃的米粉湯,即使東門市場前面那一攤都沒它那麼好。我那熟悉各種聳動社會新聞的弟弟跟我說,很久以前發生的永康街分屍案,屍體就是被丟棄在永康公園的入口,也就是米粉攤附近。

 

剛搬到永康街時,鼎泰豐還沒那麼紅,後來被外國媒體選為世界十大餐廳之後,顧客開始多了起來,而且一年比一年多,以前很多日本客,當時還在學日文的我,還曾想要到鼎泰豐跟門外的日本客聊天練日文。後來外國阿嘟仔越來越多,一直到前年我也帶了阿嘟仔(西班牙宅男)來這裡吃小籠包。

P1450835  

世界知名的鼎泰豐,想要當它的服務員要有兩把刷子,他們制服上會別上各種語言的名牌,西班牙宅男跟講西班牙文的美女服務員合照。

 

 

我覺得所有事情都有它的因果關係,我來自於愛吃鬼很多而且平均體重全台第一的台南,住進名店餐廳林立的永康街;然後去了馬德里,住在餐廳酒吧集中地的Arenal街,遇見一群熱愛美食的西班牙宅男;現在呢?住在橫濱,從辦公室到家裡這段路就是橫濱餐廳最多最集中的野毛大通,至少有幾百家餐廳。我只能說,這是一段很長的美食養成教育。

 

唸小學時經常中午跟老師請假要去喝喜酒,都是鄉下人在自家庭院辦桌請客娶媳婦嫁女兒,所以電影「總舖師」的場景我非常熟悉,老師經常駡我太重吃,功課卻不怎樣。搞不好他是很妒嫉我,那個老師沒吃太多好東西就翹瓣子升天去了。經常,當我們全家在大啖美食時,全家唯一八字沒帶食神的老媽露出不以為然的口氣,覺得我們只是浪費錢又把自己吃得肥肥。

 

老媽那裡知道愛吃也可以變成吃飯的傢伙,誰會想到因為愛吃,我可以把客戶搞得服服貼貼呢?無論是從台灣到西班牙或是從台灣到日本,來來去去之間,總是有人對於我行李箱帶來的食物引頸以待,愛吃、能吃也是老天爺的恩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