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歐洲四國大移動全部使用FLIXBUS,它是我去年遊歐時發現的新歡,車子新,票價不貴而且交通網遍及歐洲各國,再遠的地方透過轉車還是有辦法可到,所以我做了一個史無前例的大躍進,在一天一夜之間從VICENZ—杜林—巴黎—ROUEN—巴黎,幾乎搭了24小時巴士。個中辛苦暫且不表,但這麼拼的主要原因是,巴士抵達巴黎時是早上5點半,距離預定民宿最早check-in時間還有9個小時,雖然我可以利用這段時間遊巴黎,但拖個行李那裡都不好玩,而且巴黎的寄物櫃並不像日本那麼方便,於是我又查了FLIXBUS的時間表,發現巴黎—ROUEN路線正在促銷,去程票價是一歐元,回程是5歐元,與其花個10來歐元寄放行李倒不如花6歐元去別的城市遊玩,這是我一開始的想法。

我賭FLIXBUS會準時抵達巴黎,很大膽的訂了早上6點出發到ROUEN的車票。結果FLIXBUS因為義大利大塞車,從杜林出發時已經晚了一個半小時,但經過司機的努力追趕和停留車站調節(跳過某些沒有乘客下車的車站)竟然還是準時到達巴黎,於是我很順利在巴黎Bercy Seine巴士站搭上前往Rouen的另一班巴士。

Rouen的中文被譯成盧昂,但它其實和法文發音(胡昂)相差很多,這個城市最有名的景點就是印象派畫家莫內畫了N次的盧昂大教堂(Cathedrale Notre-Dame),書寫法國文學名著「包法利夫人」(Madame Bovary)的福樓拜出生在這個城市,還有什麼呢?它是聖女貞德的故鄉,有名塞納河從巴黎往西繼續流經諾曼地其他城市(盧昂是其中之一)再匯入大西洋。我呢?對以上這些東西都沒有興趣,只想在這裡吃一頓正式的大餐。這麼長的時間困在FLIXBUS裡面,無料的WIFI是救贖,在巴士滑手機找到想去的餐廳和盧昂寄放行李的方法,網路真方便,這次嚐試不帶旅遊書的隨興旅行,到目前為止執行順利,背包裡原本應該放導遊書的空間全部換成各國搜購來的食材。這樣算是邁入一個全新旅遊境界了,現在只要有一袋臉部和身體的保養品,一台iPHONE和筆電就,我就可以在長途旅行中過得還不錯。

透過網路知道現在法國各城有一些旅館接受遊客付費寄放背包,就在FLIXBUS下車點附近找到一家Hotel de Quebec,支付8歐元就搞定行李,我輕裝帶著隨身背包到盧昂走逛6個小時,參觀盧昂美術館,在Les Maraichers吃了一頓大餐,參觀盧昂大教堂,買了Dame Cake的好吃蛋糕,至於我最想參觀的Musee le Secq des Tournelles(鐵工藝美術館)因為下午2點才開門,時間太趕而放棄,不過我在美術館附近的outlet店以原價一折的價格入手一件Paul & Joe sister的藍色洋裝,算是在盧昂的意外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