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B德鐵  

DB德鐵和JR日本是我最喜愛的兩個鐵路公司。搭德鐵不需要特別買周遊券,整個網站都是尋寶區,我常上網找SPECIAL OFFER特價票

 

我的旅行生活每天都過得很緊湊主要是有每天寫一篇文章貼在部落格的壓力所以只要有空檔都是在寫文章,不常聽音樂但出門時我還是會帶著灌滿蕭邦全集和瑪麗亞卡拉絲的歌劇選曲的MP3。以前我對蕭邦不熟,但我覺得他的音樂很適合在旅行時聽,適用任何國家任何場景,其中有一首曲子讓我很傾心,經常情不自禁跟著哼了起來,那就是蕭邦為鋼琴及管弦樂所做的幻想曲(Fantacy for piano and orchestra in A op 13)

    

有一次台灣的朋友從台灣到丹麥哥本哈根開會,她幫我帶了很多好吃的東西+而且還可以一起住4天的五星級飯店,交換條件是等她到西班牙我得要好好招待她。為了節省機票錢,我從馬德里搭EASYJET到瑞士巴塞爾,再轉搭德鐵夜車到哥本哈根這樣折騰2天可以節省大約200歐元(台幣8000)的機票錢,而且可以順道玩許多國家,德鐵夜車從瑞士出發,經過德國到丹麥。

 

        5天的丹麥假期之後,回程夜車從哥本哈根出發,我的對面坐著一個年輕的金髮帥哥,他問我從那裡來,當他聽到台灣時,臉上露出興奮的笑容。旅行途中經常有人問我來自那裡,百分之八十的人聽到台灣都沒感覺,這個露出笑容的德國人迫不及待跟我分享他在過去一年與台灣人相處的經驗。他說一定要想辦法去台灣一趟。他在瑞典哥德堡大學當交換學生而認識幾個台灣同學,這群人發揮台灣人的好客精神,帶他參與各種台灣人的活動,還包括做中秋月餅。

 

        我在想這輩子可能不會再有任何機會碰到金髮帥哥,坐在我面前仔細描述中秋月餅的製作過程。帥哥掀起我的思鄉之情,讓我忍不住從背包裡掏出2個不同口味的佳德鳳梨酥,讓他選一個,我自己吃掉另外一個。德國男吃完鳳梨酥非常陶醉,忍不住問我在歐洲可以買到這樣的東西。

       事情已經過了快兩年,搞不好德國男已經來過台灣,就是為了中秋月餅和佳德鳳梨酥,或許他又發現更多的好東西,然後決定留在美麗的寶島也說不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