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70455  

換了鏡子,磨亮鋁片的櫃子煥然一新,但它還可以更好,我打算另一罐土耳其藍的油漆開封時,要幫它油漆變身。

原來屋主放在浴室的東西99%都被保留,我只拆掉電話,因為沒有忙到要在浴室接電話的必要。櫃子是東亞牌的,就是那種古時候每一家都會有的那種浴室吊櫃,櫃門是鏡子,經過20幾年的使用,鏡子已經斑駁,看起來就是遲暮美人、夕陽西下的老舊感,而且上面還寫著黑色的東亞牌標誌,老實說我也很想把它換掉,但市面上賣的浴室隔間櫃子也不見得高明到那裡,沒有特別實用,就只是『新』而已!

 

另一個改造計劃就是從這個櫃子開始的,上網查了新竹切割玻璃和鏡子的店家,我想先把櫃子的鏡子換新,光復路一段27號上有一個老彭是大家推薦的對象,我拆了一片鏡子帶到老彭那裡,他是功夫很好但很嚕嗦的老頭,動作很慢但做事很仔細,我站在那裡一個小時等他慢慢做,聽他從古時候的葛樂禮颱風講到日本的311大地震,從以前在新竹玻璃工作的甘苦談、日本技師的嚴格訓練,講到現在這個玻璃產業後繼無人。老彭的確有兩把刷子,我的要求對他來說算是小case,付了台幣300元,喜滋滋的帶了兩片新鏡子回家,裝上後櫃子立刻煥然一新。我用砂紙把櫃子鋁片的東亞牌MARK磨掉,然後把沾上鐵锈的鋁片磨亮,東亞牌老櫃子就回了魂。

 

地板瓷磚沒有破損,但卡了一層垢,很難清理,人人都說應該換掉的馬桶也是,只要一有空,我就拿出對付日本客人的耐心,用刀片慢慢刮掉白瓷上的陳年水垢,它們也一點一滴點的恢復瓷磚和馬桶的應有的光彩。

 

至於難纒的天花板,在特力屋找到一種波音軟片(POINT),這種被用來貼在木門上做裝飾的軟片,我先用一小塊修補破損的浴室天花板,想不到效果還不差,軟片有很多花色可以選擇,我可以把兩間浴室變成截然不同的STYLE,我深深覺得特力屋真是DIY族的好朋友,難怪它會在台灣越來越普遍。

P1470446

改造前的老櫃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