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223被放在商業周刊網站首頁的感覺  

  商業周刊網站的首頁,這對我來說是前所未有的榮耀,原諒我虛榮的想要用小畫家留下這個頁面。

出這本書之後,才深深體會到為什麼出版社要找『名人大ㄎㄚ』出書,因為不用花太多時間宣傳就能達到一定的銷量。我的書銷售狀況呢?每況愈下,到目前為止已經出版2個月,除了前兩星期有上博客來的『生活風格』書籍排行榜之外,接下來就消失了,得要點好幾層到旅遊書那個欄位才會看到我的書再度出現,剛開始的2星期上排行榜,是動用了各種朋友親戚關係,大家集氣購買才入榜的,人脈用完了之後,它就回復原形,終究是無名小卒寫的旅遊書,誰理你啊!

 

出版社安排了3次電台採訪和一次雜誌採訪,但好像沒有看到明顯效果,時序進入2月,我已經懶得check博客來網路上的書籍銷售狀況。過年有9天長假,幾乎沒有時間上網,初五參加過家族聚會之後回到新竹,上部落格準備更新資料,才發現閱覽人數暴增,這個現象讓我很疑惑,上一次部落格出現這樣的狀況是我到背包客棧去發表文章,被選入背包好文,通常被放在背包客棧首頁的那2天,部落格的瀏覽人數就會比平常增加很多倍,之後就回復正常。但因為之前忙著旅行及回台灣後忙工作,我已經超過一年沒有去背包客棧PO文章。

 

上網輸入『老天有交代』的書名,試圖查出原因,赫然發現我的書被收錄在商業周刊網站的書籍專欄『非讀BOOK』,登入當時瀏覽人數已經破萬,而且超過1000人按讚。說老實話,這輩子從來沒有像當時那樣的『樂昏了』和『覺得暈眩』,能夠被銷售量第一的商周電子報報導,而且有那麼多人按讚,嘖嘖!這非同小可。

 

部落格參觀人數持續增加,平均每天大約有2000人,我開始收到臉書的邀請信,但為了維護隱私,我不會把不認識的人加入。我也收到感謝的信,謝謝我的文章給了他們勇氣。本來我以為這次可以趁機把第一版的3000本銷完,但不幸的是,大部分的人都是在網路上點文章觀看,並不買書,博客來的銷售情況並沒有像部落格瀏覽人數一樣暴增。唉!

 

我的書被收錄在商業周刊網站的「非讀BOOK」專欄介紹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blog/article.php?id=2987

 

20130223 商業周刊非讀BOOK介紹

     商業周刊「非讀BOOK」的頁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