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20798  

        4月倫敦海德公園滿樹的杏花。對照現在的生活,歐遊2年半簡直像一場幻夢,而在4月2日的旅遊講座裡我會與你分享這些經驗。

        去年12月新書剛出版時,出版社的行銷部門開始行銷活動,電台錄音邀訪的部分,我都很快就接了下來,但有個邀約我遲疑好久才接,因為那是一個公開的旅遊講座。電台訪問大部分是用電話訪問,剛開始也很緊張,幾次下來就習慣了,但是這個公開的講座讓我很害怕,接下來的原因是因為我知道,越害怕的事情若不去面對,總有一天還是得要面對它,那時心想反正遲早都會碰到,倒不如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何況還可以銷售自己寫的書,只要有任何機會都要想辦法把第一版3000本銷完。

 

答應的時候是12月底,那時心想離4月初還有好長一段時間可以準備,可以有時間好好做一個簡報,介紹我的書和這兩年半的長旅,那知道時間一天天過,工作很忙,自己裝修房子也花掉很多時間,有一點空閒時間時,我都在追趕每天要PO一篇的部落格文章。一直到了上星期我才覺得大事不妙,開始製做簡報後才發現,雖然我有滿腦子想法但卻沒有高明的簡報製作技巧來搭配。做簡報真的很花時間,有經驗的演講人,只要幾行大綱就可以講出生動的故事,我呢?看到很多人時我會怯場,需要更多的提示大綱。

 

若是西班牙宅男不要下星期來台灣攪局的話,我還有一個星期假日可以處理,但宅男就要來了,他會帶來我指定要買的東西,以及我留在馬德里沒有帶回來的東西,在這種情況下若是沒有好好帶他去觀光,他可能會不爽快,所以我只剩下幾天時間可以準備,最近都不能請假,因為工作忙翻了。

 

不論在工作上與生活上,我一向是那種喜歡把東西事先準備好,避免急急忙忙的人,但不知怎麼,自從回台灣開始上班,許多事情都在失控狀態,在後面苦苦追趕補破網的感覺很差。有點後悔接了這個演講,把自己搞得神經緊張,但是凡事都有一個開端,不知道是好是壞,只能盡力而為。

 

http://express.culture.gov.tw/events_detail.php?ID=13497

 全「心」旅行-上班族一生一次壯遊歐洲!

 

你敢在工作很久之後把工作辭了出門長旅嗎?你曾經想過住在歐洲,享受那裡悠閒的生活,利用廉價航空儘情遊玩嗎?你曾想過從歐洲一路往東,結合航空、陸路、海路慢慢玩回台灣嗎?你想問我這樣わがまま(任性)不經大腦思索的決定是否會為人生帶來負面的影響嗎?今晚就讓旅遊作家盧姿敏,來與你分享這個勇氣十足決定所帶來的不一樣視野。

 

主講人:盧姿敏在新竹科學園區工作,喜歡策劃與眾不同的旅行。著有《老天有交代,這輩子要狠狠玩一次》

主辦單位:信義學堂

活動期間:2013-04-02 至 2013-04-02

詳細活動日期與時間:4/2(二)19:00

活動地點:信義學堂

活動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五段100號B1

活動分區:不限區域

票價:免費

活動電話:02-272250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