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21

老爸已經住院五天,原本以為這次的手術也會和以前幾次一樣,手術結束過兩天就可以出院,但沒想到一直反覆發燒無法出院。老爸動手術我都是當然的夜班人選,他說比較喜歡我的照顧,之前都是從新竹搭高鐵回南部,然後直奔醫院過夜,通常窩個2個晚上就可以帶老爸出院,想不到這次並沒有,我已經在醫院連續睡了5個晚上。因為答應週末要帶小姪子出門遊玩,就由弟弟代替我照顧一個晚上。這幾天很忙,沒時間策劃行程,想了一個簡單的方法,到高雄逛漢神巨蛋,我沒有去過而且有點想吃鼎泰豐小籠包抒壓,漢神是它南部的唯一據點。

我們以前習慣從保安搭火車去高雄,老爸會開車載我們去,但老爸現在躺在醫院,會開車的小弟在醫院照顧,要怎麼去保安呢?當然也可以選擇搭公車去台南火車站,這樣繞一大圈又走回頭路感覺不是很明智,我後來採取的方法好像有點無謀,但三個姪子毫無怨言表示支持,主要原因可能是他們對於從我家走到保安到底有多遠沒什麼概念,一直都是搭車的人無法想像走路的距離。我們抵達保安車站時我當天步行quota就已經達標(一萬步),到了左營火車站繼續走路到漢神巨蛋,逛完漢神再走路到高鐵站搭車回台南,這樣就完成史無前例的破紀錄壯擧25000步(十幾公里),他們三個高興得大聲歡呼。二年多以來的城市漫遊,最高記錄是2萬步,記得第一次帶他們去高雄時,才走7000步左右,三個小人兒就在途中就賴在地上不肯起來,嚷著要坐計程車,現在他們已非吳下阿蒙,走了25000步竟然面不改色。。

IMG_1809

            出發前在院子裡摘樹葡萄在路上當點心

這三個小姪子對百貨公司的認識就是玩具部門和美食餐廳,我們這次的目標是買戰鬥陀螺和鼎泰豐小籠包。我是最近才知道鼎泰豐南部分店只有高雄漢神一家,以前人在福中不知福,家裡附近有鼎泰豐但不會特別想吃,小姪子們對小籠包也沒有太多概念,不久前去台南民權路的華都吃了小籠包才引起他們的興趣,原來這世界上也有這種裡面有湯汁的小包子!也因為這樣當我跟他們說「鼎泰豐的小籠包比華都的好吃二十倍!」時,他們是抱著滿心期待這趟旅行,有了小籠包的加持,路上走得再怎麼辛苦也都忍耐下來,何況一路上我都是食物伺候,芭樂,鬆餅,貝果,還特地加了開心果!走到有大煙囪的十鼔糖廠,他們三個開始有點焦躁,這時我趕快祭出安撫手段,糖廠有名的牛奶紅豆冰淇淋!我和老爸每次經過這裡時都要停下來吃它一杯,才35元就鎮住三個小人兒,一鼔作氣走到保安車站,事先算好時間不用等車,在火車上繼續吃吃喝喝聊天。

三個人擠在鼎泰豐的窗口觀看小籠包製作過程,覺得一切都好新奇(帶鄉下小孩進城感覺好像在導覽外國觀光客),對於皮薄湯濃的小籠包留下很好的印象,蝦仁蛋炒飯得到一致好評,因為常吃蛋炒飯所以馬上就比出高下。桌旁小牌子特別標示時蔬炒碗豆苗,看了價格覺得正是機會教育的時刻,他們很喜歡碗豆苗這種春天特有的蔬菜,在家裡常吃,市場買一袋100元可以炒二盤,鼎泰豐一盤賣380元!我的想法是「外食的錢要花在刀口上,吃那些我們自己做不出來的東西」一小盤碗豆苗380元,可以買一個戰鬥陀螺,問他們真的很想吃碗豆苗時,是不是可以先忍耐等到回家再吃,把錢省下來買玩具或是再存多一點買大的玩具?小孩出門看什麼都想要,但我希望他們可以想遠一點,多做一點計劃,這也是讓他們出門遊玩帶來的刺激。透過這樣不斷的推演和訓練,他們在想要玩具時會慎重考慮,一旦決定購買也都是他們真的很喜歡的東西。

漢神巨蛋很好逛,週末人潮也相當多,一切都很精緻,有種逛日本百貨公司的FU。美食部門到處都有試吃,這讓三小人很興奮,他們說下次還要再來,嗯!我也有同感!經過新竹來的快閃店「村上布丁蛋糕」買了二盒,這是老爸最喜歡吃的蛋糕,軟綿香甜,帶回去給他當飯後點心,讓暫時無法出院的他開心一點。

IMG_1826

            到了左營高鐵站完成25000步的高標門檻. 他們已經忍不住玩起剛才買的戰鬥陀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