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90583.JPG

 西班牙文裡面只要是以AL為開頭的單字都是來自於阿拉伯文,阿拉伯人在西班牙留下非常深刻的影響,尤其是南部的安達魯西亞地區 。

 

在旅途中碰到許多20幾歲的歐洲年輕人,無論男的女的,差不多旅行一星期或十天就喊累,主要原因是他們晚上都去PUB喝酒、把妹,搞到三更半夜才回來。我覺得我可以正大光明的喊累,因為已經整整旅行1個月,登山背包裡面有一堆沿路買的東西和撿到的書,一堆人都對我的背包表示讚嘆,覺得我真是強壯!但女泰山來到哥多華(Cordoba)青年旅館Funky Cordoba,就一整個鬆懈下來,其中有一天還拖到下午一點多才出門,5點多就回旅館休息,這個旅館離著名的清真寺和大部分的景點都在走路10分鐘的範圍。

淡季的哥多華,很多旅館都生意清淡,但Funky Cordoba幾乎客滿,我這次沒有遵照日文導遊書的指示選擇旅館,而住到Funky Cordoba,因為去年12月曾經住在摩洛哥「菲茲」的Funky Fez,拼著「老客戶可以打折」這句話,我在哥多華就選擇Funky系列的旅館,除了摩洛哥的菲茲之外,它在西班牙南部馬拉加、格拉納達和哥多華都有連鎖店,這個旅館是以背包客為主打,房間可以用床位計價,舒服又乾淨,而且很重要的一點是它很便宜。我星期五抵達時,幾近客滿只剩雙人房床位可選,費用比3人房或4或8人房貴,一個人是18歐,因為住過Funky Fez,所以只收我16歐元(台幣640元),第一個晚上和一個德國人同房,第二個晚上我獨享一間房間。它也有廚房,我在這裡把一直沒機會開封的關廟麵和度小月肉燥吃個精光,在哥多華我沒空吃西班牙菜,三餐都吃美味的度小月肉燥煮麵。

旅館的大廳走的是摩洛哥異國風,房間各有不同風格,但整體氛圍非常符合哥多華融和非洲及歐洲的城市風格,透過Funky Cordoba,我對於這個城市最深刻的印象是坐在旅館的陽台,吃著熱騰騰的度小月肉燥麵、眺望遠處的清真寺。清真寺是哥多華的主要賣點,抵達那天晚上我出去逛了一下,在夜晚迷離的燈光下它真像是個巨大怪獸,雕刻繁複的古城垛佔據整個天際線。

P1290644.JPG

度小月肉燥麵和遠方的哥多華的清真寺。

P1290639.JPG

Funky系列的旅館格調都很類似,走北非摩洛哥風格。

P1290483.JPG

哥多華街上也有阿拉伯的Hamam浴室,顧客超多,顯然對於Hamam情有獨鐘的不只我一個人。

哥多華的Mezquita,你可以稱它為基督教堂,也可以叫它回教清真寺,它是典型回教和基督教勢力在西班牙拉鋸800年的結晶,一隻披著羊皮的狼,真正厲害的角色,你進去之後只有瞠目結舌的份。

來到哥多華舊城區,我彷彿回到去年12月在摩洛哥的感覺,但這裡卻沒有摩洛哥的髒亂,很乾淨、非常歐洲,也可以看到回教國家特有的阿拉伯浴室(Hamam),它正在舉行2月14日情人節買一送一的特惠活動。西班牙南部到處可以看到阿拉伯文化的影響力,建築、語言、食物,再加上有如摩洛哥一般的晴朗天氣,所有一切讓我覺得有如墮入五里霧當中,難怪我在這裡要變懶散,阿拉伯人或是摩爾人(進入西班牙的阿拉伯人)很懂得過生活,我還蠻懷念去年底兩個星期在摩洛哥的日子。

Funky Cordoba要透過www.hostels.com訂房

Funky Cordoba

Calle Lucano, 12

Cordoba, Spain

Tel: +34 957 492966 /+34690174062

http://www.hostels.com/

P1290471.JPG

我住的房間名稱是「黑與白」所以色調是以這兩種顏色為基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