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70364  

家裡沒電視我只聽收音機而且頻道固定在新竹愛樂電台,以前只在台北發聲的愛樂電台,把勢力延伸到新竹來,真是一件可喜可賀的事情,有了愛樂電台,不看電視好像也不那麼難過。因為這個電台很受歡迎的關係,它的插播廣告越來越多,尤其是鎖定中產階級的建設公司廣告最多。

  

現在的房子因為價位高,所以打出各種名目抬高身價,例如抬出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豐雄」的名號,不知道伊東-san在設計台灣的建案會不會有點快要精神錯亂,若是得要在金錢和建築師良知之間做取捨的話,我猜大部分的國際級建築師都不會想接台灣地區的建案,因為建地四周的景觀環境太雜亂,沒什麼發揮的餘地。最近我在愛樂電台聽到一個建案的廣告詞,「國門中的家門,皇居中的皇苑」,看到這種輝煌的用詞,你覺得這個建案地點是在那裡呢?噹噹,它是一個桃園地區推出的建案「和雄君壐」,所謂的國門是桃園機場,但皇居是那裡?我想破頭也想不出來桃園地區有那個地區可以稱為皇居的,我覺得這個皇居廣告詞比竹北靠近頭前溪的房子,自稱為「水岸第一排」還要荒謬。

 

不過,住在房子裡的人若是滿意的話,其他人也不便說什麼,就像我就愛上了新買的中古屋一樣,每個人聽到屋齡20幾年,就問我是不要買來等改建的,我才不要改建,若是真的要改建,我可能會立刻變成「釘子戶」吧!因為我愛上了這個房子!自從房子佈置好,每天都捨不得出門,要不然就是拖拖拉拉到最後一刻才出門。就像小王子愛上他的玫瑰,我也愛上了這個自己親手佈置的房子,可以想像若是跟西班牙宅男提起這件事,他一定會馬上回我一句 ”pechi”這句話是我教他的,現在用得很熟練,很會用在適當情境,它是『白癡』的台語版,西班牙文是『tonto』的意思。結果我有一天真的跟宅男講這件事,他回我另外一句「我覺得你好像生病了!」

 

與一個房子發生愛戀關係算是一種病?但這也是我第一次出現對房子依戀的情緒,就像「和雄君壐」建案的另一句廣告詞「做自己的主人,做生活的國王」一樣,我現在每一天都是國王。一個戀家的巨蟹座,竟然這麼久才找到覺得最適合自己的窩,我猜是離開台灣漂泊2年半的關係,當然也是因為許多夢想終於實現,有點塵埃落定的感覺。 

P14703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