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2由布院粉紅茶花.JPG  

 

     這次成行的理由是因日本其他地方大致都去過,獨漏離台灣最近的九州。之前曾聽人說,九州根本是台灣的翻版,氣候和食物很類似。這句話也對也不對,的確是很像,但畢竟它是大和民族的領土,有一定精緻度;但加上了氣候溫暖地方特有的人情,這使得我們這趟九州之旅趣味橫生。 

九州人真親切,會講日文更方便 

  

       我妹學日文好久了,但一直都無法開口。去年我們自助旅行到京阪地區,她一句日文都不敢吭,更不用說派去問路找資料。回來後她下定決心加強日文會話,打算這次到九州大開殺戒,折磨日本人的聽力。

       第一天才到福岡,我們在一家賣Albion化妝品的小店購物,店長是一位親切的中年婦女,旗下有34位年輕的專櫃小姐。我們有2同伴要去附近書局買書,歐巴桑店長先指揮其中一位專櫃小姐帶朋友附近的紀伊國書局,然後就鼔起三吋不爛之舌跟我和妹妹推銷店裡的商品,我妹見機不可失就開始練習日文,發現對方竟然有回應,信心倍增的同時,平常看電視、讀書所學到的日文傾巢而出,加上我在一旁加油添醋,拍馬屁灌迷湯,逗得店長及店員們樂不可支。雖然我們沒買很多東西,但是當天拿到的各式Albion的樣品,可能有超過50以上吧!買完要離開時,店長連同店裡所有小姐90度鞠躬送我們出門(鞠很久喔!我還一度抬起頭來看看結束了沒有)正巧買完書的同伴回來,看到這景象目瞪口呆,以為我們是傾家盪產把半間店買下來,才能得到這種待遇呢!

 

20091208鹿兒島茶花.JPG

 

 

 

20091212由布院路旁落花.JPG

 

       福岡的明太子(鱈魚子)很有名,我們在百貨公司的地下美食街找到一間店,歐吉桑店員擺出陣仗讓我們4個人試吃店內所有口味的明太子,一行人七嘴八舌和歐吉桑聊得挺開心,後來只買了一包明太子(400多日幣),但歐吉桑又多送我們店裡賣的其他福岡名產哩!而在全國連鎖的松本清藥妝店,我只不過稱讚結帳的店員一句話,她就呵呵呵地笑得花枝亂顫,馬上進去拿了一堆好吃的喉糖送我。距離第一次日本行,已經過了十幾年,這段期間去過日本十次以上,但從來不曾把九州列入行程過,早知道玩九州有這麼多好康,早就殺過來了

 

 

20091212由布院小花.JPG

 

       無論在城市或在鄉下,問路、買票、買東西等等,一路上我們都得到很棒的待遇,包含行李免費寄放在JR車站辦公室、買了普通車的票卻破例坐了直達車等等。搭計程車時,司機個個話匣子打開無法收拾哩!我妹更是勇氣大增,常常杵在某家店裡和店員聊天,簡直讓人跌破眼鏡哩!

 

 

         我的第一台數位相機:PANASONIC GF1

         因為對於照片顏色比較挑剔,所以一直到這次九州之旅之前,我都還在用傳統相機,到了福岡,終於在BIG CAMERA賣場發現一款夢寐以求的數位機種,單眼、配徠卡的餅乾鏡、重量輕,簡直是為了呼應我的要求而設計的。剛開始,還不覺得這款相機有何特別,雖然它的解析度不錯,色彩也很飽和,一直到我們抵達長崎看夜景,才發現它的神妙之處。我們走路到纜車站打算上山看夜景時,才發現纜車因為年度檢修而停開,正在唉嘆時,突然間一輛計程車靠過來,湊過去問了價格,發現4個人搭計程車比起搭纜車便宜很多,所以我們決定包車上下山。計程車司機在途中還充當導遊,還特地帶我們到NHK「龍馬傳」當紅炸子雞的福山雅治他老家去瞧瞧!

        上了稻佐山大家紛紛把相機拿出來,我正用新相機拍得不亦樂乎時,同伴湊了過來說:你的可以拍喔,我們其他的3台都拍不起來耶!1.7大光圈真是好用啊。接下來一星期的旅途中,旅伴們一直在找BIG CAMERA商店,卻遍尋不著。

       後來還是把主意打到福岡的BIG CAMERA身上原本我們最後一天是從湯布院坐巴士直達機場,現在為了買相機,這群人硬逼我打電話給福岡的BIG CAMERA,請他們留2台同款相機,我們會在開店時間趕到。

        清晨5點多揹著行李走到湯布院車站,坐上前往福岡的第一班巴士,然後在BIG CAMERA等開門,因為有打過電話,店員特別服務,讓我們在開店後用最快的速度結完帳,然後再坐地下鐵直奔福機場。4個人共買了3panasonic GF1,夠屌吧!

        回台灣之後,每次我在公共場合把這台相機拿出來,就會引起驚呼!好美的相機、好棒的效果、他們也想買!我相信這款相機應該會賣到翻過來吧!我買的還是最稀有的白色款喔!

       

 

20091206長崎夜景.JPG

20091206長崎夜景1.JPG

20091206長崎夜景3.JPG          

                                     日本三大夜景之一的長崎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