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70369

   我用多年前在新竹「品東西」(現在已經不存在)買的簾子,掛在陽台上替植物遮陽,順便裝飾陽台。

每次我去台北或是回台南一趟,就想趕快把朋友邀來家裡參觀我的傑作,一趟又一趟,逐漸把歷年來所買的好東西集中到新買的房子,以前這些東西散落在各地,隨著我搬家、遷居到處漂泊,有些太重就先寄放在南部老家或是妹妹那裡,但家人其實沒那麼珍惜我買來的東西,堆放在角落、打破、損壞或是沒徵求我的同意就拿去送人。但光是那些沒被送走或是物況良好的東西,數量就非常可觀。我這回打定主意再也不要花錢買裝飾品,因為光是把所有東西搬來之後,這個新房子應該也快要滿出來了吧!也難怪我一直存不了錢,因為我花了太多錢買東西和衣服。

 

這次搬來的行頭,有許多植物,它們填滿陽台的花台,有同事給我的石蓮花,還有一種每年4月會開出驚人美麗花朵的植物,我的陽台現在已經綠意盎然,上面還吊著幾個竹子做、鶴形或魚形的風鈴,這些是妹妹去馬來西亞旅行的戰利品,當新竹風吹起的時候,會聽到悅耳的敲擊聲。妹妹還給我一個BODUM不鏽鋼泡茶器,很美而且有北歐風格,我用它來泡據說可以消脂的普洱茶,茶葉是弟弟給我的。朋友來家裡,看到那個BODUM泡茶器,一直追問我在那裡買到它。BODUM在台灣賣得不好,現在已經退出台灣市場,想要買也沒得買,何況這個泡茶器是絕版貨色。 

 

曾經對種花瘋狂著迷,買了很多漂亮的瓷器花盆的妹妹,現在種花熱情退燒,又要努力實行『斷捨離』的新概念,正好便宜了我,我用登山背包揹了滿袋的盆子坐捷運換三重客運搬回新竹。填土種上綠色多肉植物、室內植物非洲堇,隨意擺在浴室或是陽台角落,這些被棄置在牆角多年的美麗盆子,配上容易種植的平凡花草,我知道在這個光線充足的房子裡,它們在不久之後將會變成最醒目的焦點。

P1470257      BODUM的泡茶器得到很多人的青睬,它即使是放在一堆SPRING鍋具當中,看起來也毫不遜色。

 

P14703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