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40265  

 

大號小天使熱愛踢球,控球很穩而且很有架勢。

 

 

老弟在炎熱的南部種了緋寒櫻,他細心照顧並且讓它開出美麗的花朵,老弟照顧小孩和照顧花兒一樣仔細,每次他帶著「傑作」出門,總是會有婆婆媽媽走過來詢問他如何養小孩,小姪子們得到家族的遺傳,體格結實、方頭大耳,吃飯不落人後而且食慾很好,去餐廳吃飯,可以從第一道的冷盤吃到最後一道,他們還很小,只有2歲半和3歲半的年紀。看小孩子大口吃飯應該是父母最大的喜悅,小時候全家一起吃晚飯,爸爸就會很開心的說我們這群小孩吃飯速度像是小豬在搶食物一樣。

 

小姪子在外面吃飯食慾更好,原因很簡單,因為平常我家都是粗茶淡飯,不吃餅乾糖果,不喝飲料只喝白開水,弟弟養小孩這一招和老媽完全一致,我家的餐桌絕對不會出現高級食材,煮菜也是簡單烹調吃食物原味,絕不費工,這樣煮出來的食物談不上好吃,只求吃飽而已。小時候我們對於喝喜酒、拜拜或是過年都很期待,只有在這種才有機會吃到稍微不同的好料。可想而知,過年也是小姪子們的法外假期,可以吃到平常不能吃的糖果和比較高級的水果,我看到小姪子一直狂嗑蜜棗就覺得很好笑,因為大人也和他們差不多,大弟回南部過年3天內吃了2、30個蜜棗,平常我們都不會花錢去買這種東西,只有在過年時才有機會吃。在某些方面我們都承襲到老媽的節省個性,譬如說我們都只吃當季生產的水果,一斤超過20元的水果就無法下手,芭藥只吃5斤或7斤100元的貨色。如果平常只吃香蕉和芭樂,當然會覺得偶爾吃到的蜜棗和蓮霧很好吃!

 

 P1540261

小號小天使拔光院子裡的喇叭花長葉子,他說要用來修理車子(上),中號小天使爬樓梯,想學傑克碗豆(下)

P1540263  

 

我不訝異小姪子在過年這段期間食慾更好,狂吃昂貴的蜜棗和蓮霧,因為這種東西平常是不會出現在我家的餐桌,但老媽會買它來當做「敬果」,她覺得給神明吃的東西要買好一點的,人吃的就「青菜」(台語,隨便的意思)。小時候當我們找不到東西吃的時候,就會到3樓神明廳摸一把,當葡萄被偷到只剩幾個或是橘子、蘋果少了大半時,老媽就會買新的水果回來補充。

這種摸一把的習慣竟然很快就被這群小鬼學會了,從日本帶回去的森永紅豆牛奶糖煞到小姪子,但老弟怕他們蛀牙不給吃,老媽在過年期間用牛奶糖拜拜,這些小傢伙竟然在經過神明廳時偷摸幾個,而且目標精準,速度超快,幸好他們還沒學會打開糖果包裝紙。

 

我偷吃敬果時好歹已經到了念小學的年紀,但我家小姪子們才2、3歲而已,這未免進化太快了。

 

6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