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70315        

積欠客戶的文件,一股腦兒全部在過年前送出,有些應該是過年後才送,但我想讓客戶在這9天假期有事可做,花點時間check新機種的文件,不要光做機台測試,因為這樣會讓我在過年後解bug解不完。結果客戶也不客氣的在過年前把所有問題丟出來,望著越來越空的辦公室,大家都要去搭車、趕高鐵回家了,我開始焦急起來,這個日本老先生未免太勤快了吧,連最後一天也不讓我爽爽的過,不斷湧進來的email讓我忙到焦頭爛額,機構部門的老闆問我為什麼在過年前最後一天還這麼忙?終於日本客戶在下午6點多發出最後一封email,他說:『我得要離開辦公室了,祝你新年快樂!』

 

這個過年前的最後工作日,我還有一件重要的事要做,中午跟網路賣電燈的水電工約好,他要來解救我在他的賣場上買的DNA掛燈。在網路上找到一家賣設計師款燈具的賣家,因為不是普通的燈,安裝看起來有點難度,我的朋友弄了很久,其中一盞裝好後沒有全亮,隨手轉了幾下調整,竟然聽到悶住的爆裂音,接著就半邊燈具全部熄滅,我跟網路賣家說要退貨,他說那是安裝不當,不能退貨,如果我不介意的話,他可以來我家幫忙搞定,既然有人願意從桃園千里迢迢來幫我裝燈,我當然樂意接受,我想要在過年前把所有的燈具搞定。

 

專業水電工帶了新的燈來替換,展現專業架勢很快把燈裝妥,他還告訴我如何使用及保養這種特殊燈具,我問他為什麼他們敢大喇喇的販賣這種拷貝名牌的燈具而不怕被告,他說只要不打品牌就不會有侵權問題,因為燈具外觀是不能註冊的,而且他們的燈具品質與原廠幾乎是相同的,差別在於淘汰率,原廠的燈具為了維護品牌信譽,所有的東西都是精挑細選,大概淘汰了60%的產品,剩下的40%才上市販賣,那也是為什麼名牌燈具如此昂貴的原因。仔細看了我買的燈,鍍鉻的DNA骨幹看起來很完美,但白色的玻璃燈泡看起來顏色不勻,賣家說那是燈泡裡面髒污,拔下來擦一下就好,果然他擦過的燈泡變美了,但有些擦也沒用,那是不良品,但用原廠燈幾分之一的價格買到,其實也不能要求太多。

 

於是我在沿著牆面的天花板安裝了三盞美麗的燈,因為新的燈具太美了,讓我不得不把客廳原本裝在中間的燈拆掉移到房間去,因為相較之下它變成醜小鴨,水電工說這是正常現象,很多人用了他家的燈之後,就很想把原來的燈拿去丟掉。

 

我相信這些新燈具將會讓所有人看得目瞪口呆,而我爸媽將是第一個實驗的對象,我要讓極度挑剔的老媽啞口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