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962.JPG

FITUR的展覽場地是在地鐵站CAMPO DE LAS NACIONES。

和識途老馬的朋友參觀馬德里旅展FITUR,它在每年1月舉行,週末開放一般民眾參觀,入場券8歐元。1月22日(星期六)看完FITUR,1月23日上網訂義大利機票,1月24日出發進行義大利北部8天之旅,1月31日回來,每天除了趕進度寫旅行文章,還在計劃下一次的新旅行,這一切的動力都是因為我去了FITUR,拿到很多國家的地圖。

我另外一個興趣就是看地圖,廣大的世界凝縮在一冊地圖集,光是那些異國地名就可以讓我的想像力飛奔馳騁,而最棒的是我現在就住在世界的中心點:歐洲,飛到那裡都很方便。雖然這次義大利之旅最後一天遭遇到火車罷工吃盡苦頭,但它美麗的人文風景和美味的食物,讓我決定在旺季(3月開始)開始之前再去一次,這回目標是中部的羅馬及南方的那不勒斯,以及從FITUR搬了許多資料回來的克羅埃西亞(CROACIA),克羅埃西亞搶在歐盟之前,在今年1月1日開放台灣人旅遊免簽證,它也是FITUR各國攤位裡面數一數二的大熱門,位於巴爾幹半島上,與義大利對面相隔一個亞得里亞海。

許多去FITUR的人都帶有輪子的行李箱,剛看時覺得很好笑,不過那些精美的印刷目錄真是重死了,我只是選擇性的搬了一些回來,包含義大利、北歐、非洲摩洛哥、波羅的海三小國、東歐若干國家還有西班牙的資料,但光是這樣就已經重達快7公斤,提得手快脫臼。

對我來說,旅行最有趣的事就是前置作業,我最喜歡攤開地圖、查網路或是寫email詢問細節,然後找出旅行的最佳連結方式,計劃書完成後旅行只要照表操課即可,雖然隨興旅行、道聽塗說也不錯,但還是要小小計劃一下會比較省時間及省錢,FITUR帶回來的資料讓我可以坐在家裡輕鬆計劃旅行。

P1070987.JPG

一堆人提行李箱去裝資料 

P1070967.JPG

日本攤位既精緻又美麗。

FITUR也是廣大世界的小小縮影,從這裡可以看出各國民族性。中東、伊朗及其他回教國家大男人主義,現場工作的男人幾乎都擠在一旁喝茶聊天,在法國攤位可以吃到香檳美酒小點,日本人就像拼命三郎,俄羅斯攤位的人像嘉年華會裡偽裝的KGB殺手,而波羅的海三小國的人很像是尚未進化前的共產黨員,西班牙人則像撒錢的阿舍,美國人呢!反正經濟也不行了,也不差觀光事業這一塊,你要來就來,不來就拉倒吧,偌大攤位只有一個工作人員!台灣呢,2008和2009年都有參加,但據說展覽期間每天遭遇阿六仔來閙場、威脅加恐嚇拆攤位,現在索性就不來參加了,反正現在阿六仔觀光客已經滲透到全台各角落,讓台灣人窮於應付。至於中國的攤位呢?嗯!我實在懶得浪費唇舌。

P1070994.JPG

西班牙派出一堆不工作,只會騷首弄姿的花瓶。

 

FITUR SPAIN 

        http://www.ifema.es/ferias/fitur/default_i.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