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到老媽愛收東西的遺傳,雖然沒她那麼嚴重但收的的雜物真的蠻多的,多到我每次翻一下櫃子,就可以找到一些舊東西,拿出來改裝一下就可以幫家裡打點新的裝飾,這也是我一直閒不下來的主要原因,在家裡經常處於動動腦狀態。

   幾年前曾經帶公司的產品到日本參展,當時主辦單位發給每個參展單位一個透明展示架,通常這種東西在展示後大家就處理掉,但因為日本人做得太精美了,我捨不得丟掉而把它搬回台灣。前幾天整理櫃子時翻出兩張法國野獸派畫家勞爾杜飛(Raoul Dufy)的卡片,那是之前在東京參觀他的畫展時買的,我很喜歡他色彩鮮艶裝飾性很強的設計,尤其是他為布料和織物所設計的圖案。卡片蠻大張的,放不進普通的相框,所以一直都被塵封在櫃子裡。在我勤奮整理家裡的週末午後,精美的展示架和杜飛的圖畫做了完美的結合,兩張卡片以相反方向疊好塞進透明展示架,只要輕輕翻個面就可以看到2種美麗的圖案。

   我也找到之前日本代書送我的小屏風,是俵屋宗達畫的源氏物語故事,代書說他以前外派美國時,買這送給外國人當做伴手禮,他也送我一個當做離別禮物。起初我找不到地方可以放這個看起來很老派的東西,只是正好天時地利,前陣子在垃圾堆撿到一個美麗的藤製三層架子,看樣子也有幾十年的歷史,把屏風放上去之後竟然非常match,法國杜飛的野獸風+日本風古屏風+台灣製的老藤架在我的書房裡碰撞出火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