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202

 美得讓人魂不守舍的西班牙加泰隆尼亞音樂宮,難怪加泰隆尼亞人在西班牙跩個五八萬,他們總是有最好的建築人才。

前陣子為了新書上市,一直在check博客來網路是否有我的新書相關介紹,無意中發現一本中正文化中心出版的新書「到全球的音樂廳旅行」,看完簡介,讓我很興奮,因為裡面寫的非去不可的12個音樂廳,我竟然去了9個。

 

1.柏林愛樂廳 (1992年1次及2012年2次)

2.波士頓交響音樂廳 (2012年)

3.紐約卡內基廳 (2012年)

4.維也納黃金廳 (2012年)

5.萊比錫布商大廈音樂廳 (還沒去)

6.紐約林肯中心 (2012年6次)

7.慕尼黑愛樂廳(去了慕尼黑,但那幾天正好愛樂廳沒節目,只去了慕尼黑歌劇院)

8.台北國家音樂廳 (常常去)

9.西班牙加泰隆尼亞音樂宮 (2010年)

10.倫敦亞伯特廳 (1994年)

11.布拉格魯道夫宮 (2012年)

12.聖彼得堡愛樂廳 (還沒去,恐怕也沒機會去)

 

 

這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西班牙加泰隆尼亞音樂宮,老實說我覺得它的音響效果不怎麼樣,但是視覺效果很好,它真是美極了,我記得去的那天聽的是裴高雷西的「聖母悼歌」,雖然是我很喜歡的音樂,但美麗的音樂廳卻讓我魂不守舍,我心裡覺得很懊惱,因為即使有GF1也拍不出它的美麗啊!

 

P1070210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音樂宮

而音效最好的就是波士頓交響音樂廳,即使買的是最便宜的10美金門票,距離舞台很遠,但是那傳來的音樂啊!就像是專門為你而演奏一樣,我把眼睛閉起來不看舞台,那長笛、小喇叭、法國號彷彿就在你的前面為你而吹,那是我最驚艶的聆聽經驗。維也納的黃金廳也不錯,芝加哥交響樂團的蕭士塔高維契第五號交響曲,讓我從此迷上蕭士塔高維契。

 

書名:到全球音樂廳旅行: 你不可不去的12個音樂殿堂

 

作者  /  Mosla/ 吳孟珊/ 邱映潔/ 張超然/ 許馨文/ 陳煒智/

出版社 / 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出版日期 / 2013/01/04

商品語言 / 中文/繁體

裝訂 / 平裝

定價 / NT$400

售價 / 85折, NT$ 340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712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