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fu   

       阿福是我很喜歡的貓咪之一,牠甚至比黑糖貓還會撒嬌,國籍是西班牙,住在馬德里市區的公寓裡。阿福和哥哥同時被好心人士收養,結束流浪生活,哥哥住在鄉下,橫行西班牙鄉間,到處追逐野鳥。阿福被收養的主人帶到馬德里,從此變成都市貓。

   離開馬德里回台灣,我最想念的動物不是西班牙宅男和在那裡認識的朋友們,而是沒有機會跟我繼續人貓talk的阿福。其他在遠方的朋友可以透過facebook、line或skype甚至是email來聯絡,而阿福卻不行,我們只能「面對面」來讀懂對方的心情。我很確定阿福是想念我的,因為在馬德里時我常和阿福共食一鍋沙丁魚,每個星期我到超市買沙丁魚,我揀愛吃的魚頭和魚骨,讓阿福享用魚肉。從沙丁魚下鍋那一剎那,阿福就守在廚房等魚起鍋,我每次都用日本的醬油露來滷沙丁魚,不用任何調味料就足以美味到讓一隻貓和一個台灣女人抓狂。

   阿福在我離開後由西班牙宅男飼養,每次宅男跟我skype講話,只要我的聲音透過speaker放出來,阿福就對著電腦咪咪叫,圍著電腦團團轉。我確定阿福想念我就像我也非常想念牠一樣,特別是黑糖貓在我離開台灣這兩年也蒙主寵召。從馬德里回台灣時,我突然間和任何寵物沒有關連,這讓我格外想念跟這兩隻貓咪建立的關係,就像小王子裡面寫的一樣,我們是彼此的唯一。我想念冬天時台灣的黑糖貓喜歡睡在我頭頂,而西班牙的阿福喜歡鑽在暖暖被窩裡,睡在我的大腿側。

   拜託宅男拍幾張阿福的照片給我,幾天後宅男送來幾張美麗的照片,宅男說拍照時正好碰到對的timing,但我覺得是阿福天生麗質。牠是一隻美麗的長毛貓,有藍綠色的眼睛,因為流浪而被收養,我們幫牠取了日本名字「一二三」(hifumi),小名叫做阿福,西班牙宅男對著牠講西班牙文,我常對著牠講中文和台語,顯然阿福都聽得懂,所以阿福算是三聲帶的小貓。我常在想那一天把阿福接到台灣來,在這之前我得到馬德里一趟探望好久不見的阿福,一隻美麗的仕女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