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60123  

這兩年半我真是玩得太過火,旅行時不外是吃喝玩樂、應付騙局、認識朋友,我大概什麼經驗都有過,連我最討厭去的地方:人擠人,年輕人喝酒、瞌大麻的聚會也去過,只因為很想知道,所以就硬著頭皮做了。

 

到現在為止的人生也都是這樣過來,大學畢業那年想要爬一座台灣百岳當做紀念,結果一頭陷進去,到最後爬了50座;因為沒走過媽祖遶境,就去湊熱閙走了2天;因為走了台灣版朝聖路,就想去走西方版「媽祖遶境」的聖雅各朝聖路做比較;因為很多人都玩過英國,那我就來嚐試與眾不同的英國,而跑去蘇格蘭的斯開島健行;別人從西班牙去法國都搭飛機,只有我想出搭巴士+地方線火車一路向北玩到法國的招數。若不是時間不夠,我還曾經想過從馬德里一路搭ALSA巴士到捷克的瘋狂想法,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我不想讓我的旅行跟別人一樣,要設定一個很困難的進入障礙,所以去米蘭不只是購物、聽歌劇,還要去爬山。

 

這些旅行的規劃都是憑空想像,然後再查資料證明這些想像的可行性,在一次又一次規劃旅行的過程中,我的想像力越來越豐富,對於實際執行的掌握度越來越高。有一次從新潟県進入尾瀨國家公園,在橫越尾瀨沼的渡輪上,我是唯一的外國人,有群日本歐吉桑忍不住問我,為什麼我會知道這條路線?我說我是看地圖發現的。在歐洲旅行途中也有許多路線是看地圖規劃出來的。但在現實上我是個路痴,出門上街經常迷路,同事說你方向感那麼差,為什麼還可以去環遊世界?答案是「路是長在嘴巴上」,我經常邊走邊問路,一趟路要問個3、5遍才會抵達目的地,若是正好有人可以讓我跟,我就會跟背後靈一樣跟得緊緊的。有一次去爬「南湖中央尖」,被我跟到的人在回程時重感冒精神不佳,錯過轉折點,結果我們那次差點發生山難。

 

這趟2年半的壯遊,其實背後是很多貴人拉我一把的結果,就像小說「牧羊人的奇幻之旅」一樣,當你有一個夢想,全世界都會集結幫助你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