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60461.JPG

摩洛哥人相信數大是美,顏色多才叫漂亮,每家店面都跟大車拼一樣,把所有空間掛得滿滿,極簡風格在這裡不存在。

P1260486.JPG  

P1260497.JPG

     

導遊書上說從Essaouira(賽維拉)回到馬拉喀什,最好的方法是搭乘Supro Tour巴士,出發前先去堪察地形,在賽維拉看了兩天海鷗和漁船,我渴望回到大城市。這次摩洛哥之旅可能是有史以來最省的一次,雖然我出門旅行花的錢都不多,主要是很少花錢吃飯,大部分時間都是吃路邊攤、買麵包、餅乾充飢,摩洛哥的路邊攤價格很便宜。旅行來到第12天,我才換了280歐元的摩洛哥幣,如果我不再買任何東西,大概所有的花費就是這樣。

 

摩洛哥算是開發中國家,銀器、工藝或皮製品等手工藝品很有名,舊城的小店可以看到許多男人踩縫紉機做衣服、紡絲線、裁皮件。但在風景名勝地品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來源看起來很可疑,搞不好是中國大量製造的粗劣品,我經過藝品店連停下來看的欲望都沒有。

 

在大西洋港口Essaouira,從Supro tour巴士站進入馬拉喀什門,發現一個傳統工藝中心,有師父在做銀飾及木頭鑲嵌細工,作品看起來很有質感。隔壁的銀飾工坊有幾個老銀匠正在做銀飾焊接,旁邊是年輕的見習生,這個工藝中心是不二價,不必花費精神殺價,它最多就是打9折,你不買他們也不會強迫你,我看上好幾個半寶石戒指,價格大約在20-30歐之間,其中有一個跟義大利的Pomellato Nudo感覺很像,可惜它就只有一種拉長石可以選擇,如果它有很多寶石可選的話,我可能立刻就買好幾個回家搭配,因為Pomellato的Nudo半寶石戒指(18K金),一個要價台幣45000,這裡一個是台幣1200,買一個Pomellato我可以買30幾個類似的戒指把手指掛得滿滿哩。

  

P1260337.JPG

 正在做木頭鑲嵌的工藝師父,下面是成品。

P1260338.JPG  

 

後來再也沒看到比較好看的銀飾,我也樂得把錢省下來,畢竟我已經有十幾個Georg Jensen戒指,根本不需要再買什麼戒指、項鍊。最後一天在馬拉喀什,開戒買了兩根包銀的手工湯匙,其實在第一天抵達馬拉喀什就發現那家小店,但決定先繞摩洛哥玩一圈再回來買。二星期的旅行後我又回到這家店報到,因為沿路上並沒有看到類似的產品,我很喜歡它的鮮艶配色,但老闆只肯打我9折,這兩根湯匙是我的摩洛哥之旅唯一買到的紀念品。

 

撇開我最喜歡的義大利或日本這種先進國家不談,摩洛哥可以算是我最喜愛的開發中國家,可能因為它曾經是法國殖民地,又是非洲最先進的國家,在某些部分具有非洲的野性及歐洲的精緻,到處充滿對比,摩洛哥人讓你煩躁但同時又覺得有趣,一切看起來很混亂,但卻可以找到一種運行的秩序,至少對我來說,下次若有機會還想再度重訪。

 

P1260604.JPG

摩洛哥,一個打翻調色盤的國家,手工藝品顏色和種類多到讓我無法做選擇,最後只買了這兩根手工湯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