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6078  

     我還蠻會看人大概講幾句話,看一下眼神和面相就可以猜出這個人的個性,而且隨著出國浪遊2年半,閱人無數,功力大增。

 

     有一天在新竹科學園區碰到騙子,想要跟我騙錢,這個人牽著機車,說他車子沒有油,正好沒帶錢包出門,問我可不可以借他100元。我觀察他的臉和講話的口氣,判定這個人是騙子,之後我在那附近留了一小段時間觀察他,看他很有耐心的一再對路人重施故技。在我所經過的國家,印度人功力最高強,得要非常小心,跟他們講更久的話才能發現真面目,他們真的什麼都騙,可以為了一點點微不足道的小錢行騙。

 

    在印度我最喜歡做的事情是拿外幣換錢,因為每個地方換錢的匯率都不同,最喜歡比較匯率,或是拿出歐元大鈔討價還價。有一天我在拉賈斯坦邦的烏代浦爾(Udaipur),發現有一家店的匯率比其他家都低,興沖沖的掏出50歐元,講好匯率和兌換的印度盧比數目,朋友站在外面等我,我們有點趕時間,或許被店員看了出來,他算準我不會點鈔票,而少給我錢。但即使是很急,我還是依照換錢的習慣一張張數鈔票,以為我搞錯的重覆算了幾次,店員默不作聲的等我開口:「少了100盧比(台幣5、60元)。」店員裝模作樣的把錢接回去數了一遍,我直接跟他說:「你剛才算了2次為什麼沒有算出來?數學真差。」店員把錢補給我,然後大聲的說:「你覺得我是故意要騙你嗎?」廢話!此地無銀三百兩,這還用說嗎?

 

    這是我在印度碰到的2次騙子的經驗之一,沒有被騙到,曾經有一個印度商人說我看起來就是精明能幹不好欺負的樣子。另外的原因是,我在印度跟一群精明的中國背包客一起玩了2個星期,他們啊!連印度商人都搖頭,他們是高手中的高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