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70913    

我跟你打賭, 這些顏色義大利男人都敢穿上身     

       我在2011年1月的初次義大利之旅認識公雞襪(Gallo),從此以後就是一條不歸路,偏偏它專做老顧客,不怎麼行銷,網路上很難找到有關它的消息,所以每次到義大利不同城市旅行都在找這個牌子的專櫃。起初我不理解這樣的品牌如何存活,因為它不便宜,店數不多,可選的型式也很有限,就是及膝中統襪、大腿襪、褲襪這三種。在我的認知裡,花碌碌的條紋中統襪只能鎖定年輕妹妹,我只敢用公雞及膝中統襪搭配冬天的馬靴,無論如何我都不敢穿及膝襪搭配短靴,因為這是18歲以下的學生穿法。

    有天看緯來日本台節目,訪問住在米蘭,從事時尚產業的日本太太,才知道義大利人的流行品味已經完全超乎我的想像力,及膝的公雞襪其實是要賣給米蘭的男人,才不是我所設定的18歲以下女學生。電視採訪的義大利男人,拉起西裝褲腳,裡面清一色穿的是及膝長統襪,而不是我們習以為常的短襪,義大利人無法忍受坐著的男人,西裝褲腳卻露出腳的皮膚,無論那種年紀的男人,腳上穿的都是及膝襪。男人穿及膝長襪在台灣可能會被視為很娘的行徑,而義大利人卻覺得穿短襪露出皮膚是不入流的行為。

P1280208  

IMGP2873  

     義大利男人只能接受不穿襪子(素足)或是及膝中統襪,電視節目拿了一張日本痞子藝人石田純一的照片(藍色西裝+紅色長褲+作怪顏色的鞋子+沒有穿襪子)給義大利人鑑定時尚品味。在我看來分明是痞子或是影歌星打歌服的造型,但所有被訪問的義大利人,無論男女竟然都一致叫好。這讓我想到有一次在威尼斯的商店櫥窗看到一雙鑲滿鑽石的黑色男鞋,bring bring亮晶晶,我想不出來有那種男人膽敢穿這種鞋子出門,但別忘了,全世界其他國家的男人都不敢穿的衣服,都有可能出現在義大利男人身上,而且他們會讓自己看起來很潮!

   我對北義大利男人的評語,他們對於時尚有化腐朽為神奇的本事,難怪米蘭會被稱為是時尚之都,而且那個城市連痞子都很有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