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20782

台灣賣的蚵仔都泡水,本來以為蚵仔本來就是要泡水才能賣,來日本後才發現蚵仔沒泡水也可以賣。打定主意只買半額海鮮的我,看到很少打折的蚵,總是下不了手,因為幾顆蚵仔要價台幣100元左右。

有一天竟然看到打五折的蚵立刻就下了手,回家切蔥煮湯,真是夭壽好吃!跟那種泡過水的蚵相比,沒泡水的吃起來比較有黏性和嚼勁。超市賣的海鮮在盒子上會註明可以生吃(刺身),還是需要煮過再吃。如果他們說可以生吃,你也不用懷疑,因為日本的食品都是經過高水準檢驗,雖然會有一些爛竽,但平均水準很高。

最有名的蚵仔產地是在廣島県,佔據6成左右日本市場,是第二名宮城県蚵仔的3倍。許多餐廳都端出廣島蚵當招牌,不知道廣島蚵是否也跟下關河豚一樣,只是掛牌的OEM,其實許多蚵仔都是來自外地,不過廣島蚵仔的訴求特點是瀨戶內海。

位於瀨戶內海一隅的廣島灣是最適合養殖牡蠣的環境,它有豐富的浮游生物,和宮城海岸一樣是屬於岬灣海岸(Ria Coast,被島嶼和岬角圍繞的海灣,海流平靜,是牡蠣養殖最適合的環境。不管它是不是別的地方OEM的冒充品,我對於餐廳標榜的廣島蚵仔還是很買帳,因為蚵仔養殖業的整備,雖然全年可以吃到蚵仔,但蚵仔最美味的季節就是從10月到隔年2月,我不只到餐廳會點廣島炸蚵仔,上次吃過半額買的蚵仔之後,現在也常在超市買廣島蚵仔煮湯。

西班牙宅男說他曾在廣島吃到畢生難忘的生蚵,當場烤熱、剥殼,那蚵身有手掌那麼大。我很納悶為什麼日文不流利的西班牙宅男可以找到門路吃到好料他說有次去廣島旅行在路上認識一個住在當地的德國人熟門熟路的德國人帶他去吃的果然是朋友要多交利用人脈才能吃到各種好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