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40474  

離開淺草小巷子裡的蛇骨湯,一路走回青年旅館,去年12月在寒冷的摩洛哥提著相同的洗澡包到馬拉喀什的阿拉伯澡堂,洗完後渾身舒爽的走過騎驢、吹笛弄蛇的阿拉伯人身邊,現在來到8月的東京,我提著洗澡包經過穿著五彩浴衣(ゆかた)參加慶典的日本人旁邊,能夠在長旅之年的最後階段進行這麼悠閒的泡澡後街頭散步,算是很幸福的事情吧!

隔天起床到了check-out 的時刻,接著要離開東京,進行回台灣前的最後幾天旅行,前一天的蛇骨湯讓我回味無窮,很想離開前再去泡一次,但它在下午1點半才開始營業,只好帶著一點遺憾與失望離開淺草,住進神奈川県的朋友家,好久不見的我們天南地北聊天,提到剛泡過的蛇骨湯,她說它曾在書裡看過蛇骨湯的介紹,還說她家附近幾年前發現溫泉,蓋了一個很棒的澡堂,問我要不要試試,她還補充一句話,那裡的溫泉水也跟蛇骨湯一樣是黑不溜丟的,上次她在溫泉池裡掉了置物櫃鑰匙,結果怎麼找都找不到,最後還賠了日幣3000

於是在星期天晚上我們出發去泡溫泉,這個由5年前新發現的溫泉水脈而蓋成的豪華浴場,是典型讓人放鬆一整天吃喝玩樂的設計,裡面有餐廳和各種娛樂設備,經過休息室看到榻榻米上躺滿泡完溫泉正在睡覺的男女老少,這個國家可以讓人民爽到這種程度,難怪會變成全世界最長壽的國家。

 

進入溫泉池的黑湯,我猛然發現這不就是跟淺草的「蛇骨湯」一模一樣的溫泉水嗎?很黑很滑,我回想起網路看到的蛇骨湯溫泉水脈的介紹,這種在古生代被埋在土裡的樹木或葉子形成的溫泉,分佈在東京灣及神奈川県一帶,淺草是屬於東京灣地區,而我的朋友就是住在神奈川県,她家附近會出現與淺草蛇骨湯一模一樣的黑湯溫泉,也不是什麼稀奇事情,但最離奇的是我這個幸運的旅人,竟然可以連續兩天無意中泡到這麼特別的溫泉,算是奇蹟中的奇蹟吧!

 

 

蛇骨湯

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11-11

03-3841-8645

http://www.jakotsuyu.co.jp/

P14404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