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紅的荔枝,1公斤台幣480,但我想台灣的黑葉荔枝一定比它好吃多了。

 

Ryoko說如果西班牙的水果像日本一樣貴的話,恐怕她早已經入不敷出了。與西班牙的食物比起來,這裡的水果和乳酪品質的確不錯。我每天都要吃滿滿一盤生菜水果,至少裡面會放上2種生菜、5種以上的水果和乳酪,上面再灑上一些脆花生、葡萄乾、杏仁果、核桃乾再配上有機米餅(gallette de riso),因為經常更換水果種類,每天都吃也不會厭煩。

每天吃的生菜水果沙拉和豆漿

 

對日本人來說西班牙的水果種類多而且價格便宜;對台灣人來說,西班牙溫帶水果像水蜜桃、扁桃、李子、櫻桃、油桃真的很便宜,而且甜美又多汁,但是熱帶水果像芒果、木瓜、鳳梨和西瓜就不怎麼樣而且很貴,我最喜歡的蓮霧和芭樂這裡根本沒見過。前幾天在San Miguel市場看到鮮紅的荔枝,1公斤竟然要價12(480台幣)

 

你看看!木瓜一斤200台幣,價格直逼台灣在颱風之後的青蔥價格。

前幾個月去走聖雅各朝聖路(camino santiago),因為經過的地方大都是鄉村,所以沿途經常看到蘋果行道樹,在里昂一帶櫻桃樹則取代了蘋果樹,6-7月正好是櫻桃盛產季,每天走在掛滿紅櫻桃的路上,若沒有很大的自制力,很難不停下來偷採櫻桃,在途中也看到許多野生藍莓欉,大都分佈在村落的外圍地區,幸好我去的時間不是藍莓盛產季,否則我大概整天都掛在路上採小藍莓吧!因為藍莓是灌木不像櫻桃樹那麼高不可攀。

在聖雅各朝聖路上採櫻桃,是一路上我最有興趣做的事情了。

7月中旬這些小藍莓都還沒成熟,否則我大概一路掛在藍莓欉中採莓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