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芭蕉的酸甜口感,只可惜一般芭蕉都很小條,每次要多吃幾條才夠。直到前幾天朋友送我一串芭蕉,這才知道原來芭蕉也有很肥大的,我猜是朋友施了有機肥的關係。既大又肥而且還是樹上熟成的芭蕉真的好珍貴啊,香蕉只要一成熟很快就會發黑腐爛,最近到有機市集發現每個攤子都有賣芭蕉,但賣相沒有朋友給我的好看。有一段時間沒有下田的朋友,最近去巡田時驚喜發現整串芭蕉都成熟變黃了,而且竟然沒有被人偷走,趕忙採了下來,然後在週末的早上開車到新竹各地分送給朋友。

開車送香蕉所花的時間和油錢就超過香蕉本身的價值,但我很珍惜這樣的情誼,三不五時也會回送其他的好東西或是請朋友來家裡吃飯,小時候住鄉下,親戚朋友就是這樣分享食物和食材。好意的分享會帶來好的循環,我自己也經常把東西分給朋友,也常收到他們回送的禮物,幾條小黃瓜、一包秋葵、一把蔥或是報一個好康消息。其實也可以從分享過程認識到人性,有些人會知恩圖報,有些人只想享受好處。送我香蕉是交往很久的朋友,也是我到新竹工作最先認識的人,回顧自己的職場生活,也都是靠各種朋友幫忙,才能一路順利走到這個年紀。

樹上熟成的芭蕉吃起來甜中帶酸,因為很大一條果肉厚實綿密,就像朋友說的一樣,有吃冰淇淋的口感。香蕉熟成的速度比我消耗的速度還快,我把大部分香蕉帶到公司,送給坐我旁邊的同事們,體驗在欉紅芭蕉的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