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40479  

JR東日本和北海道7free pass」來到東京後到期不能再用,在東京待了5天之後,又開始乾坤大挪移,這次是往關西地區移動,進入日本之旅的終點。網路上查到的時刻表今天不怎麼管用,因為我來到東京都會區,那裡火車路線的複雜程度完全超過電腦所能管控的範圍,按照著火車廣播的轉車資訊及螢幕的指示,提早16分鐘搭到前往熱海的電車,上車後發現車子很豪華,一開始很擔心可能搭到要另外補票的特急火車,但看到周圍乘客的打扮,我很確定這班看起來很新、比台鐵自強號還棒10倍的火車其實是普通車!這就是日本,每天每天都在求進步、變得更美更好的國家,來了東京超過十次,每次都有不同發現,不論留幾天都覺得看不過癮。

 P1440482

P1440485

正好碰到日本的中元節,走到那裡車站都是大批要返鄉的人潮

P1440088 

 青春十八五張車票的最後兩張,我把它留給JR的東海道線,這次到日本除了JR北海道公司的火車沒坐到之外,其餘每一家JR公司都被我蹂躪過,JR九州、JR西日本、JR四國、JR東日本及JR東海道,其中東海道線因為擁有東京到大阪的新幹線黃金路線,是JR裡面最賺錢的公司,他們在車廂更新方面也不遺餘力,才讓我把普通車誤認為特急火車。今天的主要目標是沼津的「深海水族館」,若不是那天隨意翻閱住宿旅館提供的免費「朝日新聞」的話,我根本不知道這家水族館。那篇報導是從館長創設水族館的故事切入,提到創辦經過。上網一查發現它才開館8個月,就有15萬人參觀過,想要在短短時間聚集這麼多人氣,若沒有兩把刷子恐怕也辦不到,況且它的入場券也不便宜,要價日幣1600,前一天晚上住在東京朋友家裡,她說水族館附近的沼津港羅列許多海鮮店,可以吃到便宜又新鮮的海產,所以我打算在沼津過一個「大漁日」。

 

這是第一次在白天一站站搭乘東海道線往大阪方向,以前都是搭乘mooonlight 夜車,它可以使用一張青春十八車票在清晨抵達大阪後,再繼續乘坐到其他地區,等於充分利用一個晚上的時間,但我在日本搭火車就是想看風景,除非逼不得已不想搭夜車,加上這次想去的沼津及大井川鐵道(簡稱大鐵),就做了白天出發的安排。大井川鐵道在日本鐵道迷當中很有名,它是私鐵而且車票不便宜。這家鐵路公司專門收購其他鐵道公司淘汰不要的蒸氣老火車,修復後讓它繼續奔跑在田園之中,我對搭乘火車種類沒有什麼堅持,除了阿里山小火車之外,也沒有坐過蒸氣火車,既然有這麼多人迷戀「大鐵」必定有它的道理,與參觀沼津深海水族館的理念一樣,我決定相信群眾的選擇,但若是單純只是花日幣4000多來回搭了這趟大井川鐵道,倒不如以後特地安排一趟大鐵之旅,畢竟這條鐵道的風景還算不差,所以我把青春十八的第四彈的觀光行程聚焦在沼津港。

 

青春十八車票第四彈行程

町田9:52>>10:21橫濱10:58>12:07熱海12:10>>12:29沼津>>深海魚水族館>>沼津15:17>島田16:57>濱松17:42>>豊橋(愛知県)18:47>>19:13安城19:23>三河安城19:30(宿Dommy in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