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90786  

才過沒幾天,我又有一個很棒的經驗,這次是和洋式混和的「天橋立宮津ロイヤルホテル」,這裡是旅行團喜歡用的大型旅館,也是Jalan net網站訂房評價不錯的旅館,所有的房間都可以看到海景,36平方公尺的超大房,與前一個不同,這裡可以免費使用旅館所有設施,以溫泉及海產著名的宮津市與天橋立隔著一個宮津海,在天橋立的松林道散步,可以看到這家旅館矗立在大海對面的山坡。搭乘北近畿タンゴ鐵道到宮津下車,旅館有定時的接送巴士,算好時間的話交通完全不是問題,一進到旅館就碰到一個22人的台灣團,團員很訝異我一個人怎麼找到這個地方來?我不僅住到這裡來,而且因為第一天住得太爽,所以決定續住一晚,畢竟這麼便宜的促銷是只有非假日才有的好康,當然要好好利用。第二天我訂的是住宿+早餐,早餐使用京都府當地的新鮮食材,豪華房間、溫泉、美食加上一流的服務,又有網路可用,一晚才花了日幣5000(不含餐飲),而且還贈送500元點數,等於是用日幣4500(台幣1700)住到這麼棒的房間,關於日本的旅館,我完全沒有怨言,即使是在物價很高的日本,它的服務及軟硬體設備讓它的CP值非常高。

 

P1390934

P1390921

有著大片可以看到海景的窗戶,可以看到「日本三景」天橋立的房間,也因為難得碰到天氣放晴而看到美麗的夕陽。住在溫泉旅館的守則是早晚要泡三次溫泉,在吃晩飯前、睡覺前,以及早上睡醒後,這裡的溫泉設備很棒,除了大浴場之外還有露天溫泉和三溫暖,我完全沒有錯過的一一享用,再塗上旅館準備的各種化妝水和乳液,住兩天就把這趟3個月旅行的疲勞幾乎消除殆盡。泡溫泉和吃海鮮是日本旅行主要賣點,但是日本朋友說日本溫泉區的魅力已經逐漸消失,以前很繁華是新婚夫婦必去的熱海,現在已經乏人問津,其他溫泉區也很少見到年輕人的身影,街上都是「老灰仔」。一路走來看到最多年輕人的溫泉是松江的「玉造溫泉」,為什麼他們出現在這個歷史超過千年的溫泉?原因說起來還蠻好笑,島根、出雲地區很多神社都是「縁結び」,可以拜拜祈求神明幫忙找到對象的神社,在這些地方經常看到大批年輕男女,看起來「娶不到老婆,嫁不出去」已經變成日本年輕人最煩惱的課題。連續兩天住宿,天天碰到台灣的旅行團,也只有在台灣來的旅行團裡才看得到低於30歲的年輕人,其他住宿的日本人清一色都是老人,日本的高齡化問題真的很嚴重呀。

 P1390940

跟這些台灣人攀談起來,旅行團行程天天排得滿滿,在旅館的時間很有限,除了洗澡、吃飯完全沒時間享用旅館的設備,雖然我也花了一點時間到伊根及天橋立觀光,但時間比起旅行團充裕得多,背包客的日本溫泉區旅行比起旅行團快活得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