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時候我們都以為擁有全世界,不會變老,身體隨便操都可以恢復過來,或是覺得不小心多吃一點長出來的體重,只要節制幾天就會恢復原狀。我們以為這樣的好日子可以維持到永遠,天長地久但實際上過了35歲這樣的好日子就結束了。我有個日本朋友很苗條,每次都跟我說她是吃不胖的體質,有次忍不住問她一句話,從此以後她再也沒提到「吃不胖」這件事。

「你媽媽年輕時跟你一樣瘦嗎?」

「嗯!很瘦。」

「那現在呢?現在還是很瘦嗎?」

「不是!現在是MARUMARU(圓滾滾)

這就對了啊!不要再提什麼不會胖的體質,只是時間早晚而已,這個時間早或晚就差在你抵抗美食的意志力有多強。我衣櫥放滿胡雅娟設計的美麗洋裝,為了這些衣服我儘量維持身材,但有時候除了正餐我也想來點最愛的哈根大使夏威夷豆冰淇淋,或是有時到市區吃碗骨仔肉麵打牙祭,偶爾參加同事的甜點團購,雖然不是常常吃,但這樣的確是不行,不論怎麼運動,體重還是以每年一公斤的速度往上堆疊,以前買的合身洋裝再也擠不進去,可惜了我投資的大筆治裝費。以前是直接送回南部,想說老媽的手藝不錯,可以自己改來穿。不料老媽突然走了,衣服又陸續搬回新竹。

有空時我會把很久沒穿的衣服翻出來配對,找到一些顏色及質料可以相配的衣服來做改裝,有時我會從報紙的時尚版得到改衣靈感。以前製造的布料,做得比較紮實,刺繡也比較精細,用這些舊衣加點新款設計,馬上能夠突顯衣服的高級感,而且絕對不會撞衫。

我喜歡這樣悠遊在改造舊衣的世界,偶爾添購一些三宅一生的皺摺衣來搭配舊衣,增加時尚感。老媽留下了幾大櫃質料不錯的衣服,過時的款式很難穿上身,但這些卻變成最佳的材料來源,把某件衣服拆了搭上別件衣服,就變成另一款新衣服。不用懷疑我為什麼一直都很忙,因為我經常忙著動腦配對,活絡衣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