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以看出這兩張照片那一張是用了日本紗網, 那一張是沒紗窗的嗎? 陽台上的植物是100%穿透

我家應詃可以算是無毒之家吧,除了長駐家裡的土蜂、壁虎和盲蜘蛛,三不五時就有蟬、蛾、金龜子和蜜蜂跑進來搗亂,最近土蜂越來越多,牠們甚至登堂入室開始切割我的老柚木傢具,要不就在家裡飛來飛去,有沒有搞錯啊?我家竟然變成牠家!實在是受夠了這些鳥事,決定好好整頓一下我的窗戶,高居五樓的我為了得到好視野,習慣把所有的紗窗拿掉,也就是這個原因才造成昆蟲大軍登堂入室,起初幾年只有一些小蟲子知道,現在吃好逗相報,踏門入戶的蟲子種類越來越多,這個時候只有日本人能夠拯救我了,他們發明一種紗窗裝上去之後似有若無,把室外風景延攬入室,一年前從日本買回來後一直沒有開封,因為我一直還沒時間研究如何更換紗窗。

  現在蟲蟲入侵,我只好趕快把舊紗窗拆下來研究,只花一個下午的時間就把家裡一半的紗窗都換新,終於過了一個沒有蟲蟲飛翔的美好夜晚。按照慣例我還是拍了前後對比的照片,很明顯日本人沒有誇大其詞,換完紗窗後陽台上的植栽和綠意直接穿透,跟以前霧裡看花大不相同,讓我覺得照顧前後陽台的盆栽所花的時間終於有了代價。這種紗窗是利用光學原理,在有光線的情況之下(也就是晚上例外的意思),外面看不到裡面但從裡面可以很清楚看到外面,到了晚上就內外不分,彼此都可以看清楚(果然是有一好沒兩好),我現在迫不及待想再開一次轟趴把這種神奇的紗窗介紹給朋友知道,雖然知道了也只有日本才買得到,但好東西總是要跟朋友分享一下嘛。

  換紗窗其實很簡單,我直接把舊有的膠條撕下來清洗後再回收使用,沒有破損的舊紗網也可以裁一裁再用到比較小尺寸的紗窗上面,完全沒浪費。需要準備的就是可以把膠條塞進縫裡的工具,有專門的器具但我用一根木頭小飯匙也輕鬆完成工作,所謂的窮則變變則通就是這樣。換完面對前後陽台的窗戶,日本買的那捲6公尺紗網也才用了一半左右而已,雖然買價稍貴一些,但紗窗通常一用十幾二十年,絕對是值得投資的好東西。買到這個需要改裝的公寓真的讓我學會十八般武藝,變成百變孫悟空,而日本的居家改裝用具是全世界第一名的好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