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野異人館是日本神戶(Kobe)必遊的觀光景點,所謂的「異人」也就是外國人的意思,北野地區聚集許多各國人士蓋的房子。異人館的房子之所以吸引人,在於它的歐風的優雅和閒適,寬敞和綠意,有些房子被私人企業相中,用來當做婚宴場地。想像在風和日麗的週末下午,一場婚禮在某棟宅邸中舉行,輕盈的華爾滋、穿著禮服的賓客拿起斟滿香檳的酒杯,走在有如綠毯的草地上……

   我覺得園區三期篤行路上的living one餐廳很適合用來辦戶外party,餐廳前身是陸軍206師「威武部隊」用來訓練新兵的篤行營區。讓入伍新兵「淚灑關東橋」的特訓軍營,變成觥籌交錯、衣香鬢影的高級餐廳,這其中的轉折比起神戶異人館的再利用更富戯劇性。最棒的是莫過於我在某個星期五看到的場景,living餐廳前面的草地搭起許多白色帳篷,旁邊插的旗子顯示隔天將要舉辦某個公司的家庭日。

   幾年前園區公司開始流行辦家庭日,有的是在學校租場地以運動會方式呈現,有的移師到遊樂區享受一天的親子之樂,但這些都沒有「在自己上班的科學園區裡舉辦家庭日」這麼讓我傾心。公司門口架起彩色旋轉木馬,不必上班的週末,車子可以隨便停,餐廳送來可口的外燴,大家輕鬆的聊天、吃飯,小朋友在草地上追逐。

   在規劃這麼完善的園區裡上班,偶爾讓家人來參觀是值得誇耀的事,或許隔天小朋友會很驕傲的跟人說:「昨天我們去爸爸的公司…,那裡好酷喔!」
園區簡訊409期連結
http://w3.sipa.gov.tw/SPANEWS/newsletter/upload/1462439828529.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