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6026  

在路上被一位嘟嘟車夫叫住,通常我對來搭訕或攬客的印度人都抱有戒心,幾句話就把他們打發掉,但這位車夫竟然可以說服我搭車,可見他本領高強。這位叫做拉希的車夫今年35歲,有二個各為9歲和7歲的小孩,今天我是他的第一個客戶也是最後一個客戶,因為他載完我之後就要去買生日蛋糕回家為他的女兒過生日。拉希是一個虔誠的印度教徒,每天固定的生活是晨起祈禱>>吃早餐>>出門開嘟嘟車>>下午收工去健身房>>回家吃晚餐、陪小朋友讀書>>晚上娛樂太太或是與朋友出遊。

 

拉希是一個生活規律、每天上健身房的嘟嘟車夫,他說德里有很多健身房,家庭生活幸福,所以對政府沒有太多特殊要求,滿意度很高,每年他會到印度各地度假2次,本地人買車票比較困難,必須要提前2個半月先預訂才能買到便宜票,所以他不論是日常生活或是出門旅行都是事先做規劃。他的英文講得不錯,我問他是否是在學校學的,他說他的學校教育只到國中二年級,所有的一切都是從街頭學來的,開嘟嘟車十年,從遊客身上學到許多東西,包括他的英文(不會讀寫,只會聽和講)。

 

聽到我要到印度北部山區旅行,而且是從德里搭乘當地人乘坐的local巴士到Manali,他強烈建議我搭觀光客專用的巴士,因為印度人喜歡皮膚白的女生,長途的夜車巴士經常有許多糾紛及搔擾事件,尤其我又是單獨旅行,聽從他的建議我找了一家代辦旅行社買了票,與當地人搭乘的巴士只差100盧比(台幣70元)的觀光巴士車票。

 

拉希收我那麼便宜的車費,是因為我們聯合起來詐騙印度的商家,那算是公開的詐騙。他說他只要帶遊客去指定商店購物,觀光客在店裡待上10分鐘以上,車夫就可以得到一張汽油券,因此我參觀3家紀念品店,比較各家的Pashimina披肩的價格和品質,喝了商定提供的水和飲料、和店員聊天練英文,也另外參觀幾個德里的觀光景點India Gate(印度之門)、Bahai House of Worship、還有印度教徒膜拜的廟宇,又到觀光局了解他們安排印度旅遊的費用狀況,那裡有個職員去過日本48次,日文講得不錯,知道我會講日文一直跑來跟我聊天,另外一個型男職員說他明天也要去北方的喀什米爾度假,若是我願意可以跟他同遊。

 

老實說我對這些景點或是在商家買東西都沒興趣,所以我什麼東西也沒買,拉希以為我嫌東西太貴所以特地載我到當地人購物的Barzar商場,他說那裡的東西很便宜,連他都可以負擔得起。從早上10點出門到下午3點回到旅館,我對這一趟價值70元台幣的嘟嘟車出遊非常滿意,因為在街上看到的東西以及拉希的聊天內容都讓我大開眼界,印度賣紀念品商家的開價、做生意的手法、待客方式,都讓我覺得印度人和摩洛哥人非常有拼,他們都是精明的生意人。很多人看印度覺得他們很可憐,但他們自己有一套生存之道,你叫他們到離開印度,生活可能也不會過得比較快樂。印度的人口真的很嚇人,而且貧富差距很大,基本上我覺得印度政府可以把國家維持目前這種地步,已經算是很偉大,印度真的太複雜,不管是種族、宗教、社會階層。

IMGP60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