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了二星期日文課之後,我和這些西班牙同學們的關係有了

比較大的的進展,其中一個人答應每星期找時間跟我練習

西班牙文,另一個則跟我說他們很高興有我的加入,讓上課的

氣氛更活潑。當然我三不五時也要找機會介紹台灣,每次都提起

我日思夜想的台灣小吃。日 文 老師也對台灣食物很有興趣,有時

上課時還說:我們乾脆組團到台灣去吃東西好了。我看這樣搞下去,

這些西班牙人有可能會改變旅行的目的地喔!

 

 

有時候上課要回答問題,看到同學搖頭晃腦講不出來而嘆氣

的樣子,我真是心有戚戚焉,我在學校上文法課時八九不離十也是

這付德性,西班牙文法真是他媽的複雜,我快要煩死了。

 

 

現在呢!還蠻常和這群日文班同學在馬德里大街上溜達,就是一直在講話

一直在走路,宅男R跟我一樣是急性子,走路講話都很快,老娘豈是

省油的燈,當然也不落人後急起直追,西班牙文講不出來就換英文講,

偶爾看到某些東西覺得宅男R應該知道的,就考他日文怎麼說,不會

就硬逼他背,我真愛這種語言交換方式,不用換頭但是可以醒腦。

 

 

第一次跟宅男R在街上走了快4小時,回程快到家時,他問我

會不會覺得很累,我說完全沒感覺耶!他說:「那今天可能是我最後

一次見到你,因為我走得好累啊!」我知道他是開玩笑的。不過,他也

不是第一個被我的體力嚇到的人,在台灣或是日本爬山時我也驚嚇

過很多男人。走路4小時還不算什麼,我還曾經連續打過4個小時的

網球幾乎沒休息咧!那時我的球友有感而發的說,你的體力根本不像

是個女人,而我的乒乓球教練則說我根本像是一頭牛。

 

 

    到今天為止共上了1個月8次日文課,當他們用西班牙文在討論五四三時,

剛開始完全沒頭沒腦,但現在已經可以猜出一些端倪,有時還聽得懂

談話內容,在該笑的地方也跟著笑起來了。

 

 

出國前去算過命,他說我在國外的貴人簡直多到爆,現在看起來

好像是真的。有一天宅男R請我幫一個忙,他說要寫一篇旅遊文章

參加徵文比賽,叫我給他一些意見。哈!求求大甲媽祖讓宅男R的文章

可以被選上,這樣表示我這個狗頭軍師至少還派得上用場,而不是只有

受人幫助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