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80509      前幾天才剛滿3歲的雙胞胎兄弟。

最近有一件事讓我覺得我的家人應該都有「唬爛」的天份,打從我還在當圖書館員和PM的年代,不知道有多少人勸我改行去當業務,結果我拖到現在才臨老入花叢。

 

這次回台灣趁週末時回南部一趟,老爸提議出門去玩,最大的姪子回外婆享福吃好料,只有雙胞胎姪子跟著我們出門。弟妹的媽媽(姪子的外婆)很會煮菜,夏天家裡會開冷氣(我南部老家沒冷氣),而且還可以吃到比芭樂和香蕉更高檔的水果(我家只吃當季盛產最便宜的水果),所以三個小孩都很喜歡到外婆家,但外婆家無法同時收容3個好動的小男生,所以每次都能派長孫去當代表,為了避免雙胞胎姪子吃醋,所以老弟就編了一個「流血開花」的唬爛故事,在當天出遊的車子裡照本宣科演了一次給我們看。

 

看到哥哥不在,雙胞胎小姪子通常會問老弟「哥哥去那裡了?」

老弟的制式回答通常是「他被送到警察局去打針」然後追加一句「你們知道為什麼嗎?」相同劇碼上演幾次之後,雙胞胎現在已經可以熟練的回答「因為他不乖又頂嘴,還用嘴咬爸爸」

 

接著老弟又問「那哥哥現在怎麼了?」雙胞胎用稚嫩的童音異口同聲的回答「他的屁股被打到流血開花」,老弟乘勝追擊「所以你們以後要乖乖聽爸爸講的話,知不知道?」

 

你覺得雙胞胎是不是會聽話呢?答案是會耶,我在家裡待了一天,發現他們對老弟講的話是言聽計從,而且每次哥哥從外婆家回來時,他們都好心的去慰問屁股被打到開花流血的哥哥。

 

這次回家準備把上次整理好的零錢抬到銀行去換成紙鈔,但硬幣太重塑膠袋破掉,零錢掉滿地,趕快吆喝雙胞胎幫忙撿錢,並且答應每人給一塊森永紅豆牛奶糖當做工資,只見他們露出為難的表情說「爸爸說只有兒童節才能吃糖」我說「今天例外可以吃糖,要不然你去問爸爸」結果他們真的跑到老弟那裡取得吃糖許可,才敢接受我給的糖。

P1580483

二仁溪經過「開發」整治後已經變漂亮了,車子開到途中,雙胞胎說要下車尿尿。

老弟帶我們去玩的地方是他所謂的「二仁溪秘境」。二仁溪,特別是它的支流三爺宮溪,從我小時候起一直被稱為是「黑龍江」,無論什麼時候經過,它的河水都是黑的而且臭氣沖天,每天上學都要掩鼻,一直到現在如果你去查詢維基百科,裡面還是提到污染和黑色河水的事,但實際上二仁溪污染經過這幾年的整治已經有大幅改善,河水從黑色變成普通的淺綠顏色,有許多河段出現釣魚人和成群的魚,那裡也是弟弟最喜歡帶小孩去散步的地方。就在弟弟興緻勃勃跟我解釋政府針對二仁溪河岸景觀做了「開發」和改善等等事情時,只聽到後座的雙胞胎異口同聲說「爸爸,你是在說哥哥嗎?他的屁股開花又流血。」

 

老弟愣了一下,然後試著用他的台灣國語解釋「是開ㄈㄚ不是開ㄏㄨㄚ,懂嗎?」我心想會懂才有鬼,一家三代從我老爸、我老弟和小姪子都已經滿口台灣國語了啊!

 

老弟說,他的軍事化教育和洗腦招式大概只能騙到5歲,意思是說他還有兩年可以唬爛。

P1580516  

據說屁股被打的「開花流血」的哥哥,其實都是到外婆家去happ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