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60952.JPG  

應該是最後一次到馬德里Auditorio聽音樂會了!!

 

我以前對於法國作曲家白遼士很不熟,從來也沒想要聽他的音樂,來到馬德里之後發現,他的音樂被演出頻率還蠻高的,上回在馬德里的國家音樂廳聽到白遼士的另一個重要作品「幻想」交響曲。前幾天,宅男M說他臨時有事,不能去聽音樂會,他手上有兩張Auditorio國家音樂廳票,問我要不要買,曲目是白遼士的罕見作品,我一聽到罕見,就馬上答應了。

 

通常13號星期五都沒什麼好事,但這次的13號星期五還真有一堆好事發生,不僅開了洋葷,聽到白遼士的罕見曲目「基督的童年」,又見識到何謂西班牙有錢人的家。宅男M叫我去他家拿票,雖然百般不願意(因為上星期五天氣超冷,馬德里靠近山區的地方都下了雪),但我還是去了。很早就聽說宅男M他家住在馬德里最貴的區域,但每次大家一起出門去玩,都是宅男A開車載著其他人,路經宅男M家去載他,從來也沒有進去過。這次去拿票,本來也打算等在他家樓下,拿了票之後就走人,想不到他卻叫我上去。

 

在林蔭大道的大公寓,裡面裝了許多寶藏,宅男M的品味非常好,只吃、只用好東西,我在他家看到一疊一月份預計要聽的音樂會的票,大概有一公分厚(到了1月中旬,竟然還有一公分厚的音樂會門票還沒輪到喔),他說聽音樂會已經深入他的血液當中,無法戒掉了。我來歐洲之後也是到處旅行聽音樂會,但無論我跟宅男M講過我聽了什麼曲目,去過什麼音樂廳、歌劇院 ,他都已經去過。

  P1190987.JPG

作曲家馬勒的畫像

宅男M帶我一一看了掛在牆上的裝飾畫,都是他祖父母、父母親和他自己買的畫,幾乎每一幅都擄獲我的心,這些在旅行途中買到的畫、版畫都超有特色,品味可以直追我認識的一個朋友,她也承襲畫家父親的好品味,隨便出手都可以買到好東西。掛在牆上的宅男父親的畫像看起來超像是作曲家馬勒,宅男M的家充滿歷史光影,有不知道幾代前留下來的一堆古董,牆上掛的看起來像是20世紀初的老照片,我本來以為那是從舊貨店買來裝飾的,想不到卻是他的祖父母,他的祖母現在是102歲的人瑞,我還帶了一包旺旺仙貝去給她嚐鮮,我猜她可能是一百年來頭一遭吃到台灣食物。

 

拿到票回到家,忙著打包出國的行李,長達一個月的旅行,這次我想要走「おしゃれ路線,不想跟以前一樣,每次出門都穿著笨重的登山鞋,我想穿得美美的六藝衣服和長統馬靴在歐洲的街上走路,所以這次打包行李讓我傷透腦筋。弄完行李就就趕著出門去聽音樂會,管弦樂和合唱團的曲目,旋律沒聽過但也不讓人討厭,尤其是其中一段兩支長笛和豎琴的合奏,可以用天籟來形容,是長達兩個小時、中場沒有休息的音樂會當中最美的一段

 

H. Berlioz (1803-1869)白遼士
L'Enfance du Christ (La infancia de Cristo), Op. 25

基督的童年,作品25

 

P12609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