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40188 

Cacharel這件衣服的領子是特殊的彩色竹粒編織的,即使不做衣服,拿來做裝飾也OK。 

去年12月在三宅一生東京青山總店特賣會買了藍色長版上衣,裡面一定要搭配內搭或襯衫的大V領,12月中回台灣時在衣櫥找到一件很漂亮的傅子菁絲綢來搭配,穿出去博得眾人讚賞,第二次又穿,就出了狀況。那一天出門的準備時間很短,有些東西找不到,我在櫥櫃裡翻箱倒櫃,又趴在地上找東西,當時只聽到幾個不尋常的聲音,但因為急著出門就沒有在意,回到家脫了外套才發現傅子菁絲綢上衣,袖子和背部的接縫處已經撕裂,因為是透明絲綢,洞大到無法繡補。帶到日本的衣服很少,一時也找不到衣服搭配藍色三宅一生,雖然很愛這件衣服但也無可奈何。

冬天的跳蚤市場大都賣大衣,很少人賣夏裝,所以我也沒有特地尋找。星期六在馬車道的跳蚤市場,不知道怎麼竟然想去翻弄其中一個桿子的衣服,這時看到這件藏青色的透明襯衫,感覺不錯就仔細看它領子上的標牌,不看還好,一看發現它是義大利製的Nara Camicie,也是我最愛的襯衫牌子。我不露聲色的詢問價格,對方開價日幣300,我先要求試穿,因為不知是否可以塞下S號(1號)的襯衫,結果竟然正正好,因為這款做的是寬版。台幣90元帶回一件Nara搭配三宅一生,我只差沒有興奮的跳起來。

P1540187

跳蚤市場買到的台幣90元的Nara Camicie襯衫(上),與三宅一生搭配後的樣子(下左)+三宅一生與傅子菁襯衫搭配(下右)

P1540191P1540189

 

接著繼續逛,沒有看到什麼值得買的東西,就在快要打道回府時,一抺彩虹顏色吸引我的注意力,一件Cacharel(卡夏爾)的美麗襯衫,最特別的是它的整片領子是用五彩細竹粒編織,這件衣服我在很多年前曾在台北的精品店看過,但當時因為太貴而沒下手,卻在日本橫濱的馬車道跳蚤市場看到它。攤主開價日幣500元,隨口問她能不能便宜點,她翻到衣服後面的撕裂小破洞說:這裡破了一個小洞,賣你日幣300元好了。那衣服除了細竹粒,是用薄絲棉做的,尺寸也不大,我還在猶豫是否可以穿得下這件衣服時,又看到肩部有一個小破洞,結果這個業餘的女攤主小聲的說:這裡也破了,那送你好了!你要嗎?

廢話!免錢的當然要囉,但我不好意思白拿人家的東西,所以就象徵性的付了她日幣100元。旁邊2個觀戰的歐巴桑用很羡慕的口氣說:這衣服好美喔!她免費送你嗎?我趕快回答說:我有付錢啦,只差一句話沒說出口:歐巴桑,拜託好不好,這件衣服你買回去也穿不下去好嗎!

回家試穿,果然卡夏爾是為了纖細的法國少女穿的,我也穿得很勉強,原來的破洞更大了。但這件事難不倒我,打算找一塊漂亮而結實的棉布,按照它的原本設計重做一件衣服,請各位拭目以待。就這樣,這一天在橫濱馬車道跳蚤市場花了日幣400(台幣120元)帶回兩件珍品。你說我那戒得掉逛跳蚤市場的癮頭呢?

品牌小常識:Cacharel(卡夏爾)

Jean Bousquet 1962年創造了 Cacharel 的品牌,在1964年創立了同名的公司,早期是提供法國女性系列服飾,2000 Cacharel特別邀請夫妻檔設計師:Suzanne ClementsInacio Ribeiro,將甜美的少女氣息注入這個法國品牌,而重新定位這個品牌。它最有名的產品是Anais Anais淡香水,它也是我這輩子第一支香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