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50715.JPG

這一盤是在摩洛哥菲茲吃到價格最平實,最接近一般平民價格的烤雞,另外還附上一大籃薯條、二盤小菜,總價是30DH(台幣120元),在其他的城市同樣的東西大都要高到2倍以上的價格。 

 

除了去日本,只要自助旅行,我出門大都隨便吃,在歐洲是從超市買食物,在摩洛哥就是吃路邊攤。我最中意的是摩洛哥千層麵餅,味道就像台灣的蛋餅,什麼都沒包的一份大約是台幣10元,加蛋、加雞肉、乳酪就會依內容往上調到15到30幾台幣左右。通常我吃兩個就很飽,飯後再吃點橘子當做甜點,就打發一餐。到了海鮮產地Essaouira就大啖路邊攤的海鮮炸魚,也不貴,大約是台幣40元。我在路邊小店吃過蝸牛、塔吉尼、烤肉,也在夜市吃了2次羊舌肉,摩洛哥人很會處理羊肉,吃起來沒有什麼腥臊味,又燉得軟爛。

    

IMGP0622.JPG

千層煎餅是我在摩洛哥最常吃的食物,一張是台幣10元。在馬拉喀什期間,我每天來報到,吃到老闆娘都認識我了。

P1250276.JPG

 馬拉喀什夜市羊肉攤子賣的羊肉超好吃,但價格有點貴,下面這樣一小盤羊舌肉是25DH(台幣100元),幾口就吃完了,如果不想多付額外的錢,最好回絕他們所上的麵包和薄荷茶,因為還要另加5DH,總共要付30DH(120台幣)。

P1250280.JPG

 

吃路邊攤比吃餐廳有趣,而且也比較不會被坑。旅行2星期下來,我吃過最貴的一次飯是70DH(台幣280元),那是在逼不得已之下的選擇,撒哈拉的沙漠團,團費不包含午餐和飲料,小巴士在車行途中停在沙漠入口城市Ouarzazate用餐,第一天不知情跟著進去吃飯,坐定後翻開菜單才發現價格都不便宜,但既來之則安之,就叫了一盆沒嚐過的羊排庫司庫司小米飯來嚐鮮。味道普普,感覺很類似排骨飯,只是帶骨的肉只有少少的兩片,完全不夠塞牙縫,加上5%的服務費,共付了台幣300元,我沒給小費,因為上菜竟然花了40分鐘,吃完飯就急著趕路,害我連Ouarzazate是什麼樣子都沒看到。

 

P1260544.JPG

 摩洛哥的蝸牛也很有名,但價格不便宜,一小碗就要台幣100元而且腥味很重。

P1250450.JPG

 這次旅行中吃過最貴的一餐,羊肉小米飯(庫斯庫斯),價值台幣300元。柏柏人Mahmoud告訴我星期五是摩洛哥人吃小米飯的日子,這一天的小米飯可以嚐到最道地的7種蔬菜,平常的小米飯只有2、3種蔬菜點綴。

 

還有一次用餐經驗更差,在摩洛哥吃飯也是一門生意,需要講價,若是吃飯前沒講清楚,帳單一來可能會讓你大吃一驚。沙漠團結束後,我們坐原司機的車到菲茲,途中停在一個小鎮吃飯,大家來到一個烤肉攤,一直冒煙的烤肉香噴噴,我忍不住食指大動,問了烤肉的價格,一大盤才50DH(台幣200),這一盤大概可以供3個人吃很飽,我跟兩個韓國男生決定一起享用那盤肉。後來又說要吃烤肉的話,必須在烤肉攤旁邊的肉攤買肉秤重,然後再交給烤肉攤處理,一盤是20DH(台幣80),就這樣爭執半天終於搞定,Waiter示意我們坐下來,不久後上了麵包,但我只想吃肉啊!為什麼還要給我麵包?我開始有不祥預感。

 

P1250712.JPG

本來這樣一大堆肉50DH(200台幣),後來演變成十分之一不到的肉,要價50DH。

 

不久後烤肉來了,2枝帶骨的小肉排,旁邊放2片沒有骨頭的羊肉和幾片切碎的蕃茄和洋蔥,這小盤肉連剛才的十分之一都不到,韓國男生看了之後決定自己再另外叫兩盤,反正一盤也才80台幣而已。帳單來的時候,全部的人臉都綠了,沙漠團同車去菲茲的人共有13人,除了2個精明的智利大學生沒有下海,這回全部的人都圍在摩洛哥籍司機旁邊叫他想辦法,為什麼呢?因為Waiter說烤肉一盤50DH(台幣200),他說因為你們坐了椅子,烤肉裡又加了洋蔥和蕃茄,而且也附了麵包。後來經過司機交涉後變成一盤43DH(台幣170),但大家心情已經都被打壞。

 

有了這次經驗,我在吃飯前都要再三確認真正的價格。根據我的經驗是只有在菲茲的當地人常去的餐廳價格比較實在,其他遊客多的城市餐廳價格全部都灌水,摩洛哥人在每種東西的價格上面灌水,無論是買東西、洗澡、吃飯都必須一而再再而三的確認真正的價格。當然,再怎麼細心防範,最後總是有意想不到的費用跑出來,這是命中註定,因為這就是摩洛哥,我還是安份吃我的路邊攤吧!

 

P1250886.JPG

這是摩洛哥的平民料理,薯泥湯,在冰冷的冬天,很多人都會到這種賣湯的店來報到,一碗湯加麵包是5DH(台幣20元)

P1260512.JPG

摩洛哥國民料理塔基尼,我吃的是馬鈴薯燉羊排,味道還不錯,但我對馬鈴薯興趣不大,所以只吃一次。

  P1260110.JPG

這一家麵包店位於Chefchaouen(蕭安)主廣場一角,我看到有很多人排隊就立刻進去插了一腳,果然排隊理論適用於全世界,它的麵包又好吃又便宜,我最喜歡吃他們的雞肉餃(一個台幣20元),離開的前一晚,在這裡敗了一大袋食物帶到丹吉爾,所以我在丹吉爾只花了台幣24元買了一瓶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