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13   

     回台灣最好的一件事是:又重回美食團購行列。一直在克制飲食的我並不是每次團購都參加,若真的要每檔都參加的話,那我恐怕早就變成肥婆,因為同事大部分團購的項目是水果和甜點。台灣的水果真的很好吃又很甜,每次買來的結果就是太順口吃光光,所以我現在非常節制只參與不容易買到的甜點團購,譬如這次的台中Chochoco蛋糕甜點。起初大家的目標是想吃傳說中的聖誕限定「焦糖紅茶巧克力蛋糕捲」,但我看完訂單後決定加訂西班牙乳酪蛋糕皇家古典巧克力蛋糕,三樣總共花了台幣1600元。我對乳酪蛋糕有莫名的狂熱,能夠試的都吃過,住過西班牙兩年,吃過或看過的甜點也算不少,但就不知道什麼叫做「西班牙乳酪蛋糕」。

   商店對於這款蛋糕打的廣告詞是

金黃濃郁的頂級乳酪,搭配只有chochoco獨家擁有的Noir 65巧克力夾心,巧克力與乳酪在口中交織香濃滑順的絕妙滋味,只要嚐一口,你就能深深愛上...本產品含有:chochoco獨家Noir 65巧克力、頂級產地限定乳酪、法國Elle&Vire奶油、日本麵粉、蛋、糖(蛋奶素)

我猜可能連西班牙人都不知道有這款冠上他們國家名字的蛋糕,蠻懷疑這是商人想出來的廣告詞,把夾了巧克力乳酪蛋糕冠上西班牙名字,就像台灣的房子建案都取了外國名字一樣。實際品嚐西班牙乳酪蛋糕,我覺得太甜(可能是因為加了巧克力的關係)。至於原本團購的主角「焦糖紅茶巧克力蛋糕捲」倒是別有風味,濃厚的紅茶香味,但我覺得還是太甜,一直到嚐到第三種的「皇家古典巧克力蛋糕」我才對這家最近引領風騷的Chochoco甜點店舉起大姆指。以下是商店本身對這款蛋糕的廣告詞

當一張虛無飄渺的NEW AGE專輯迴盪在空氣當中,身體的似乎也被音樂浸染的無絲毫的重量,我開始懷念起,在10年前,你常常聽的那張巴哈無伴奏大提琴,樸質、寧靜,卻又悠遠地宛如生命長河。我想,在繁花盛開的新世紀,許多事情越來越輕薄的毫無重量,輕薄的裝飾取代了厚重的本質,在轉過許多生命的彎曲後,我開始靜下心來想與你分享的是,眼前的皇家古典蛋糕。
沒有太多浮華的裝飾,杏仁粉以誠意十足的比例拌和在麵粉之中,誠意使得眼前的蛋糕紮實而濕潤,醇厚的巧克力淋醬沿著蛋糕的邊緣汨汨流下,在新鮮時分進入口中,我似乎還可以感覺到那嬌嫩的彈性


  
皇家古典蛋糕正好綜合我喜歡的各種因素,巧克力不甜,海綿蛋糕厚實又濕潤我非常忍耐才分成兩天吃完6吋蛋糕。(待續)

IMG_37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